i 品书香丨你的大可爱突然出现~
2022-09-30 14:59:00 来源: 武汉图书馆




  保护存在 · 保持热爱




  如今我国大概有64只大熊猫居住于海外被用来跟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 前段时间 ,一则《大熊猫在芬兰被迫思念故乡》的微博视频登上热搜。视频中,在2019年的中秋,芬兰动物园怕大熊猫们思乡,特意请来了合唱团演唱中文歌曲《但愿人长久》。




  今年的8月6日, 比利时埃诺省布吕热莱特的天堂动物园举行活动,为在这里出生的大熊猫“宝弟”和“宝妹”庆祝三岁生日。


  还有荷兰动物园特地建造豪华大熊猫园,德国设计“水门”迎接大熊猫们,英国为临产大熊猫设置禁飞区……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其他国家和我国熊猫之间有趣的、温情的事情总在发生着。通过以下几本书,相信您能够对大熊猫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能够共同关爱我们的保护动物!
  《熊猫,你好!》


  作者 :PEMS 编
  简介 :本书收录了全球插画师以熊猫为主题的插画作品。插画师们用画笔所描绘下来的温暖,也许远不及它们带给我们的温暖多,这些可爱的熊猫体现了不同的插画创作技法。平淡中满溢着丝丝小巧而微妙的幸福。




  熊猫,你好!
  PANDA'S DAY
  《都市骄子——从成华走进熊猫世界》


  作者 :雷文景 著
  简介 :《都市骄子:从成华走进熊猫世界》是一本历史普及读物,以成都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主轴,通过“发现”“拯救”“宠爱”三部分,大致展现出一个半世纪以来,熊猫的人文历史进程和在此过程中所发生的历史故事、文化现象。第一部分“发现”勾画出熊猫的早期发现史以及与成都历史文化的关联。第二部分“拯救”集中描写了成都大熊猫基地的创建史和取得的繁育成就。第三部分“宠爱”以成都为重点表述对象,叙述大熊猫从发现到今天在政治、文化、商业、体育、美术等领域对全世界的巨大影响,回答了“熊猫为什么红遍全世界”这一问题。




  熊猫,你好!
  PANDA'S DAY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