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新中国的创立与实践——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2022-09-30 14:59:00 来源: 武汉图书馆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即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中国的历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在群众的欢呼声中,毛泽东主席用他那带着湖南口音的洪亮声音,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顿时,广场上欢声雷动,群情激昂。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中华民族的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雄辩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人民依据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得出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结论,是中国人民基于切身体会所确认的深刻认识。
  这个国庆节,让我们一起跟随文红玉教授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了解新中国的创立与实践。
  名家论坛线上讲座系列第118期
  主题
  新中国的创立与实践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时间
  2022年10月1日14:30
  主讲人
  文红玉


  文红玉,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入选华中卓越学者、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类)。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央和地方关系、政治认同和国家形象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在上海三联书店、人民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各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湖北省中青年理论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等荣誉称号,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学质量一等奖、课堂教学卓越奖等奖项。
  观看方式
  1
  关注“武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查看 2022年10月1日 推文
  扫码关注


  2
  加入“武图讲座”QQ群
  扫码入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