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借东风赋新篇 赤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07-26 16:23:00 来源:汉网

\

汉网消息(通讯员肖琦)7月25日上午,赤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大会在华美达广场酒店隆重召开。

  会议由赤壁市市长李朝曙主持,赤壁市委书记江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慧宇,人大副主任但汉志出席会议。来自赤壁各市直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赤壁市各旅游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另有全国近17家主流媒体记者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播放了《再借东风赋新篇》(赤壁市全域旅游发展汇报片),用“一把火、一面旗、一条路”全面展示了赤壁旅游“十二五”发展的成果和“十三五”全域旅游的壮阔蓝图。

  会上,市委宣传部长杨志文宣读了赤壁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关于通报表扬2015年度旅游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个人及部分企业的决定》。市委统战部长宋慧宇做了赤壁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主题报告,号召全市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共同努力,建设“一心、两极、三景、四区”旅游全新蓝图,按照“旅游惠民,主客共享”的理念,加快推进旅游全域融合,促使旅游公共服务全域推进,实现旅游品牌全域塑造、旅游管理全域达标。

  市委书记江斌最后作重要指示,强调发展旅游经济是带动其他产业的重要抓手,赤壁旅游经济在全市GDP中的比重已经达到10%,充分体现了旅游业在赤壁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要依托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大好时机,立足“华中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基地”的建设目标,将赤壁建成“全城是景”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中共赤壁市委、赤壁市人民政府联合下发《赤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委书记江斌为组长、市长李朝曙为常务副组长的赤壁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方案》中对各相关部门进行了详细分工,同时公布了赤壁市全域旅游项目库。

  万里追源寻古道,千年筑梦借东风。有彪炳千秋的历史文化烛照,有美轮美奂的自然生态风光依托,赤壁旅游巧借“十三五”开局的浩荡东风,必将推动一座旅游城市自身发展的蜕变,必将谱写出华丽而隽永的全域旅游、全景赤壁的新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