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写新篇—河南西九华山2017荷兰郁金香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7-03-27 20:21:50 来源:

 

 

 

 

3月25日上午,由固始县人民政府主办、固始县旅游局、新怡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西九华山旅游扶贫主题活动暨2017荷兰郁金香文化节”在固始县西九华山花千谷园区隆重开幕。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小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黎明、县文明办主任李厚隆、县政府办副主任周启传、县旅游局局长祝孔勇、新怡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刚、祖师庙镇、武庙集镇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现场对开幕式进行宣传报道。当日,300万株郁金香亭亭玉立、缤纷绽放,近万名省内外游客入园游览,西九华山景区进入了春季旅游高峰期。 

  

开幕式上,新怡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刚致欢迎词。他介绍,花千谷是河南西九华山景区重点打造的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区,集合了郁金香、薰衣草、玫瑰、花桃、月季、腊梅等数十类极具观赏价值的花种,四季有花、争奇斗艳,是中原地区面积最大、品类最多的生态花海。阳春三月,园区300多万株郁金香争相绽放、美不胜收,河南西九华山2017荷兰郁金香文化节”将成为全国游客赏花、摄影、游玩、体验的缤纷盛会。 

固始县旅游局局长祝孔勇表示西九华山花千谷是固始旅游发展的后起之秀,发展喜人。作为县旅游扶贫的重点项目,对带动固始南部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荷兰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显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让西九华山景区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县旅游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服务,搞好推介,让全国更多的游客能够亲身体验豫南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小涛讲话。表示固始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旅游经济正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国家AAAA级景区——西九华山景区是我县对外宣传推介的一张亮丽名片,为旅游扶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的社会效益,我县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以旅促农、农旅结合,带动山区群众逐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科学实施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乡村旅游扶贫人才培训,促进我县旅游经济做大做强,带动旅游扶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据记者了解,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位于河南省固始县南部山区,南依大别山,北临淮河水,观赏面积120平方公里,原生态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由新怡和集团2005年按照国家5A级标准投资建设。现在景区已打造成为山水情天人合一,茶竹禅三位一体,集旅游、度假、寻根、礼佛、会议、餐饮、住宿、拓展、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被授予国家AAAA级景区、省级文明景区、省十佳景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禅意文化及民俗体验文化项目基地,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生态旅游景区。景区每年进园游客接待量138万人次,有效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通过完善山区基础设施,美化山区乡村环境,增加土特产品附加值,扶持群众经营农家乐等帮助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河南西九华山2017荷兰郁金香文化节”期间,景区将持续举行荷兰风情演唱会、最美花仙子评选、自驾采茶旅游节等活动,服务广大游客更好的赏花、摄影、游玩、体验。此次郁金香文化节预计将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将有力带动周边农家乐经营和茶业、米酒、茶油、土鸡蛋等土特产销售,为山区贫困群众创收增收,助力固始旅游扶贫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