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汤池温泉暨评选湖北品质自驾线路活动召开
2016-11-14 18:35:3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龚凡 摄影贾连成)11月8日,由湖北省旅游协会和孝感市旅游局指导,湖北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盟、中国汽车文化产业联合机构联合主办的“2016湖北10条品质自驾线路评选”活动,在湖北应城汤池温泉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推出了10条品质自驾线路的评选标准,湖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与周边省市签订了十条品质自驾线路的战略合作意向。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芬、湖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李力、孝感市外侨旅游局局长鲁军辉、中国自驾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湖南省自驾协会会长杨国林、湖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副会长芦志军、湖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运营平台《向外》总经理张为民以及汤池温泉总经理刘金文。

  这次大会可以说是湖北自驾朋友圈的大会。湖北周边8家自驾协会的会长,湖北省14各地、市县旅游局的领导、10家县区旅游局领导,12家旅游企业代表、50家自驾俱乐部的负责人,专家评委以及30家媒体单位参加本次大会。

  发布会上,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芬以“天上瑶池,地上汤池”做引,欢迎现场嘉宾来到应城做客,并与大家分享了包括汤池温泉、国家矿山公园等应城市的拳头旅游资源。

  孝感市外侨旅游局局长鲁军辉则给大家勾画一幅美丽的孝感旅游画卷: “楚北咽喉”九里关;秀色迷人双峰山,还有风光秀丽的徐家河和琼瑶仙阁幻境般的董永公园。

  在旅游产业这个大平台之上,自驾游已成为引领性行业,它成为连接景区、酒店、温泉、营地、乡村等的纽带。湖北省旅游行业的大V—湖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李力通过“大数据”来解读湖北自驾的点滴。王秘书长回顾了2016年以来湖北旅游协会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在全国率先推出自驾驿站标准,召开“2016湖北自驾游发展大会”,推出自驾游指定单位、目的地,参与各地露营地规划与运营,打造五峰“中国自驾游第一县”以及推动宜昌等城市创建湖北自驾示范城市的计划,持续走出湖北与湖南、河南、山西、安徽、江西、重庆、青海、福建、陕西、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区联合;自驾分会与温泉分会的深度业务整合,双方联合推出“湖北温泉10年 品质温泉自驾巡游”活动。2016年来一直很忙的秘书长成为湖北自驾的代言人,他的讲话引来一片叫好。

  在汤池温泉武汉营销中心经理唐莉蓉女士对汤池温泉的四大核心资源做单项细分推荐之后,湖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副会长芦志军,就目前国内自驾游市场现状、湖北自驾游分会大半年的工作进展与未来发展进行了分享。目前,湖北自驾游分会还在不断发展和壮大各地市自驾俱乐部,平台下现有自驾俱乐部500多家,会员超过300万自驾爱好者,已成为非常有影响力、消费力的精准平台。

  “随时随地享受美景和异地生活,像风一样的自由。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推出自驾线路评选活动,就是在倡导一种对自由的向往”。湖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运营平台《向外》总经理张为民介绍了“2016湖北10条品质自驾线路评选活动”的详细计划。并提出了“城市营销”元素——评选不是目标,线路不是旅行,我们追求的是一种美学体验,是一种向往的生活方式。张总从运营平台出发,强化市场与用户选择逻辑,尤其是对自驾游引领的观念重点分享,就如何进行旅行新业态的转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张总对活动从发出邀请到具体线路评选工作的组织,各类资源方如景区、温泉、酒店的整合,各地市旅游局的面对面恳谈交流,自驾专业委员会的评审,外省100家俱乐部的行动方式,10条线路揭晓后的全国推广与营销,具体线路的考察、设计、包装等做了详细解读。

  今年6月,“2016湖北自驾游发展大会”在宜昌举行。宜昌市旅游委副主任李强在会上提出了宜昌市打造“自驾示范城市”目标,半年过去了,李主任介绍了宜昌市旅游委做的细致工作。李强认为自驾是作为全产业链发展的大文章,他们既敢于率先探索做出金家湾这样的新业态,也逐步认识到不蛮干,重标准重规划的发展模式。从全域WIFI、生态廊道环境、公共厕所、标识系统、自驾人才培养、旅游社自驾的转型到精品线路推荐,经典线路打造等方面全面发力。宜昌不仅仅开发周末周边短程市场,未来还会大力发展落地自驾等中、远程市场。宜昌这样的务实做法已在市场层面呈现多层次的效果,宜昌在湖北旅游“新业态“的转型中已成为领跑者。

  会上,中国自驾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湖南省自驾协会会长杨国林高度评价了此次 “2016湖北10条品质自驾线路评选”活动的积极意义,他从“冬游张家界”案例出发,号召政府更多层次参与市场开发。还表示全国的自驾联盟机构会从“自驾去湖北”开始大力营销湖北10条品质自驾线路。湖北省旅游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秋叶地总经理廖庆帷先生也在现场推荐了“秋野地”房车露营装备。

  “2016湖北10条品质自驾线路评选”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12月份揭晓,从路线设计征集到评委审核、新闻发布推广,取得了广大行业同仁的认可,公信力与影响力与日俱增。它细分并强化湖北各区域自驾产业“新业态”的整体要素。以此吸引更多的湖北省周边游客,走进湖北、发现湖北、体验湖北、传播湖北。打造华中各省的自驾“互为市场”。

  会后交流中,很多地市局领导和景区企业代表纷纷邀请湖北自驾分会前往考察,也表示要尽最大努力能“被评选”进湖北10条品质自驾线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