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长江寻根溯源之旅玉树行 武汉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6-09-12 17:46:41 来源:
    9月11日下午,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长江寻根溯源之旅玉树行活动来到武汉,包括CCTV《精彩视界》摄制组及随行专家、玉树州旅游局相关领导、武汉市旅游局、旅游协会相关领导以及本地各家媒体记者等一行人,登上位于汉口江滩粤汉码头的长江游船,大家在欣赏两岸三镇饶丽风光的同时,滨江之城武汉站的寻根溯源活动正式启动。
 
  首先,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铁柱致欢迎词,他以一句“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作开头,欢迎了来至远方的客人,并对此次寻根溯源活动在武汉的圆满落地表示了祝贺。随后,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介绍了本次长江寻根溯源之旅玉树行活动的意义:它既是一次文化之旅、生态之旅、精神之旅,又是一次展示长江沿线自然、生态、人文的盛会。湖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常务副会长芦志军则代表武汉旅游各界同仁,对两地在发掘长江文明、加强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展望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启动仪式上,横断山研究会首席科学家杨勇带领大家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倡议书。长江寻根溯源之旅活动发起团队向武汉市旅游协会赠送纪念旗。参加活动的武汉市代表与玉树州代表在长江寻根溯源之旅路线图上签字留念。活动现场,还举行了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长江寻根溯源之旅玉树行的长江圣水武汉站交接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青海省旅游局、车行天下e驾游主办,玉树州委宣传部、玉树市人民政府、启东市人民政府、玉树州旅游局承办。活动沿途将经过江苏、江西、湖北、湖南、云南等多个长江沿岸地区,总里程约5620公里,最终到达长江源头格拉丹东。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将全程跟踪拍摄,记录下沿岸风光和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
 
  活动旨在宣传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探访长江沿线各省区市,感受华夏文明沧桑巨变,以横断山研究会首席科学家、长江探险家杨勇寻根溯源为拍摄背景,通过生态体验、游憩服务、环境保护展示,与长江沿线各地区在生态、文化、旅游发展领域建立互通、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由源头发起,流域响应,共同筑就中国梦长江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