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赣鄱:感受南昌的厚重与辉煌 见证洪都的蝶变与高飞
2016-06-25 11:28:00 来源:

\

图为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为媒体行活动授旗

\

图为媒体行成员实地探访震惊中外的汉代海昏侯墓考古发掘现场

6月24日,由江西日报社、中航里城主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走赣鄱之聚焦青云谱”活动暨“蝶变洪都·一座城市的记忆与高飞”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启动。来自全国的45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齐聚一堂,体会千年豫章的厚重与辉煌,见证洪都的蝶变与高飞。

  作为新中国工业发展摇篮,南昌青云谱曾享誉全国,成为几代江西人共同的骄傲。这里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辆轮式拖拉机、第一辆摩托车和第一枚海防导弹的诞生地。2013年4月,青云谱区被列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

  辖区内总占地面积18.5平方公里的洪都老工业区被纳入全国首批4个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这也是江西唯一入选全国21个搬迁改造的城区老工业区。据悉,洪都新城将引入文化创意产业链,重点布局都市工业、商贸中心、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将洪都老厂区搬迁后的土地用于打造高端人文内涵、优美生态环境、多类型服务业集聚的生态新城。

  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称,此次邀请全国主流媒体聚焦青云谱,走进汉代海昏侯墓,是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文化旅游品牌的一次大展示,也是江西日报社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实践。

原标题:全国主流媒体聚焦赣鄱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姜木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