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3个月,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已帮助100位英烈“回家”
2018-10-26 11:17:34 来源:汉网

10月24日,今日头条旗下公益寻人平台“头条寻人”表示,截至目前,“头条寻人”已成功帮助100位英雄烈士找到后人。第100个成功案例是在淮海战役牺牲的山西武乡籍革命烈士关二如。

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正式启动于2018年7月29日,至今约有3个月时间。依托于今日头条平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头条寻人”希望通过该计划寻访到英烈后人,致力于用科技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寻找烈士后人”计划,主要基于今日头条客户端的地理位置推荐和定向推送等技术手段,将烈士的生平资料推送到烈士的家乡,寻找到知情者,为革命年代牺牲、尚未联系到家属的烈士,寻找亲人。据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介绍,截至目前,今日头条已经与全国70多家陵园达成合作,共同推进“寻找烈士后人” 计划,依托烈士墓碑上的籍贯信息和地域弹窗技术,帮助烈士找到亲属,以填补跨越时空的遗憾。


 

“头条寻人”最初于2016年2月上线,主要依托地域精准弹窗技术,免费帮助社会上各类家庭寻找走失的家人。在实践过程中,“头条寻人”逐渐拓展了寻人的范围,由单一维度的寻找走失者,扩大到了广泛意义上的寻人寻亲。“头条寻人”先后与民政部及全国1976个救助管理机构、公安部及各地警方、医疗机构、新闻媒体、志愿者组织达成合作,并陆续发起了“两岸寻亲”、“无名患者寻亲”、“寻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升级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