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宣布加入Apple Music合作伙伴计划
2018-08-31 20:36:36 来源:汉网

8月31日,抖音宣布加入 Apple Music 合作伙伴计划,中国内地的用户可以在抖音app内聆听 Apple Music 曲库内的完整歌曲。据悉,抖音也是国内首个加入该合作伙伴计划的短视频平台。

加入该计划后,已订阅 Apple Music 会员方案的抖音用户可以在抖音 app 内直接收听完整歌曲;未订阅 Apple Music 会员方案的抖音用户也可通过歌曲详情页中的“Apple Music 即刻聆听”标签获取三个月免费试用,并在试用期间聆听完整歌曲。



 

类似的合作在抖音海外版TikTok上已经先行一步。今年8月初,抖音海外版 TikTok 就已经在 Apple Music 上推出 《TikTok Top Hits》、《Trending NOW》等11个品牌歌单,为用户带来TikTok音乐体验之旅。同时,用户也可以在 TikTok 上关注 Apple Music,体验Apple Music的精彩音乐内容。

今年以来,抖音已先后与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环球词曲等全球多家唱片及词曲版权公司达成合作;在国内,抖音还陆续与摩登天空等在内的800多家唱片公司进行合作,推广正版音乐。这意味着抖音获得全球超千万首歌曲的正版音乐版权资源,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正版音乐内容,支持用户创作更多优质短视频,也与版权方一起推动数字音乐版权保护和音乐行业发展。

平台方与版权方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正版音乐服务的同时,还可以为音乐人提供高影响力与覆盖度的音乐传播路径。抖音曾推出“看见音乐计划”,挖掘和扶持原创、独立音乐人。据统计,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已产生超过8万首原创作品,吸引1.4万名原创音乐人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