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者大会:QQ空间成为谷歌AMP开源生态的合作伙伴
2017-05-18 15:2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谷歌(微博)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Google I/O在美国举行,本届大会聚焦Android系统、VR/AR、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多个领域。其中在AMP(移动网页加速)专场上,QQ空间也正式作为合作伙伴加入谷歌AMP开源生态,成为AMP开源生态在中国的重要参与者。

AMP即“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Project「移动端网页加速加载技术」”的简称,是由谷歌及内容商共同发起的改善移动网页加速开源项目。目前,已经有数亿个页面支持AMP加速,涵盖200多个区域和100多种语言,并有超过1万名开发者持续为AMP开源项目贡献自己的创意和力量。

该技术旨在将移动网页使用体验提升至一个全新层次,经过AMP技术处理过的网页加载速度要比常规网页快得多。甚至可以让移动网页加载速度降低至1秒以下,在移动终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秒开”。

根据腾讯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32亿,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3达到6.05亿,QQ空间透过完善直播及搜索功能以持续提高用户参与度。目前,QQ空间在用户分享页面中支持AMP(加速移动页面),极大提升了用户浏览体验。另外,QQ空间还在全国各地搭建起内容及组件加速点,凡符合AMP技术规范的页面,都可以享受到加速体验。

包括QQ空间、Twitter、新浪微博等社交网站的加入,让AMP生态更加的繁荣。而通过本次合作,QQ空间也将为AMP开源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致力于让中国网民都能体验到AMP带来的移动网页加速新感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