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陪我走的更远的相机 解海龙眼中的索尼A7RM3
2018-06-12 16:53:44 来源:汉网

(图/文:解海龙)我叫解海龙,是一名新闻纪实摄影师。从1978年开始用相机,到现在已经整整40年了。我喜欢拍人文和社会题材,我的相机永远是对着普通的老百姓。几十年来,我一直在寻找一台适合自己的相机,直到我遇到了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这是一台能陪我走的更远的相机。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e06691j798a.html

\

  著名新闻纪实摄影师:解海龙

  对于新闻纪实摄影来说,最注重的是拍摄的对焦系统。对焦系统无非就是对焦的精度和对焦的速度。这点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非常强大,具备4D对焦系统,内置了399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的混合自动对焦系统,覆盖水平和垂直约68%图像范围,对比度检测对焦点则达到了425个。在对焦速度方面,无论是弱光下还是持续的跟踪对焦,我感觉都非常出色。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24-70mm F2.8 GM;1/80s;F8.0;ISO 100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的对焦系统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就是眼部对焦,可以直接对焦在人的眼睛上,让我在拍摄人文作品时更加方便。

  我一直觉得纪实摄影师允许照片存在一定的容错率的,比如某个决定性瞬间可能对焦并不是那么的准确,但是却可以说明某一个事件,那也是一张成功的照片。而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出色的对焦系统则让我出错的几率几乎为0,所以我也在想是不是我之前对于相机的性能太过宽容了?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24-70mm F2.8 GM;1/1000s;F3.5;ISO 100

\

  著名新闻纪实摄影师:解海龙

  静音拍摄这个功能,对于纪实摄影拍摄来说也是非常有用。并且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在静音拍摄时也能达到每秒10张,当拍摄对象不能被声音打扰,或者是对快门声音敏感的时候,我会使用静音快门这个功能。比如说我们拍人物或者是拍一些小动物,不想让声音惊动它们,静音拍摄就给我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24-70mm F2.8 GM;1/640s;F3.5;ISO 100

  这些年拍摄作品,我基本上没有使用过灯,拍纪实摄影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场的自然光。尤其是我们采访室内的环境,比如说我到山区农村的学校,一些教室都是非常昏暗的环境,如果相机的宽容度和高感画质较差,在后期的时候是很难办的。而最近我使用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拍摄了一些弱光环境的照片,我觉得噪点非常低,宽容度也很出色,各方面都能达到非常好效果。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24-70mm F2.8 GM;1/100s;F6.3;ISO 100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的可翻折液晶屏对纪实题材而言也非常方便,这样我可以拍摄一些非常规视角的照片,让作品看起来与众不同。

\

  著名新闻纪实摄影师:解海龙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24-70mm F2.8 GM;1/200s;F5.6;ISO 100

  在我拍摄纪实题材作品的时候,我常常去各种地方,而这些环境的不稳定性,恰恰需要我们相机系统的稳定性。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在我使用以来表现非常好,机身小巧便捷,能让我更加专注于拍摄,在偏远山区拍摄时,防尘防滴溅的性能,都为我的拍摄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总之,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是一台能够陪我走的更远的相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