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ofo 声称近期多次遭黑 向网信办实名举报
2018-06-12 12:03:34 来源:汉网

近期,ofo 小黄车频上头条,从“降薪裁员”到“coo离职”,再到6月11日传出的“挪用押金或超百亿”,每一次看着都危机四伏。与以往简单官方回应不同,ofo 6月11日发表正式声明,称挪用押金的相关报道不实,公司目前已在百城盈利,强烈谴责部分媒体使用虚假信源散播不实消息,同时表示“已会同有关部门收集证据,向网信办实名举报”。

\图片说明:ofo的举报材料

  公开资料显示,ofo 小黄车受困于“网络黑公关”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3.15期间,ofo 就发布声明称,创立三年来,每逢重大发展节点,总有谣言相随,每一次融资、新车发布、大型活动,都会遭遇一轮集中舆论攻击,故呼吁社会抵制“网络黑公关”,保护中国创新创业环境。

  ofo 相关负责人介绍,受E2-1轮8.66亿美元融资利好消息的带动,3.15声明后ofo 在舆论端迎来了近两个月的平静。但从5月中旬开始,ofo 又陷入到“降薪裁员”的风波中,“小黄车八成员工预备降薪”、“ ofo被曝正进行员工调薪并计划裁员”等新闻引发业内热议。当时,ofo 回应称这些均为“无事实依据的恶意攻击”,“2018年春季涨薪计划正在进行”。记者从ofo 多个部门员工处证实,涨薪计划在6月7日已落到实处,部分员工的工资涨幅达到30%以上。

  6月初,一篇名为《小黄车快黄了》的稿件再次引发行业震动,稿件透露ofo “资金链紧张”、“coo张严琪等高管离职”、“海外事业部解散”等消息。记者向多方信源核查相关消息,发现除了ofo副总裁南楠因个人原因离职外,其他高管离职、部门解散信息均不实,资金相关问题则尚待证实。对于此次风波,ofo 回应稿件内容不实。ofo 公关官方微信推送的《没有一家公司,会因为谣言而倒下!》,以及ofo 联合创始人于信在微博推送的《休想用你们的公关战击倒我的ofo》等文章在业界广为流传。

  6月11日,风波再起。有媒体发表名为《ofo押金仅剩35亿元,挪用押金或超百亿?》的文章,称“据ofo官方资料计算得知,若按照ofo官方宣称的2亿用户、每位用户押金按涨价前的99元以及累计免押金近3000万人粗略计算,ofo挪用用户押金或许已超百亿“。对此,ofo 官方声明称该文”“披露的ofo相关财务数据信息皆为不实信息,且文章中的相关数据推算,皆不符合共享单车行业基本商业逻辑。ofo 透露,目前已经实现了百城盈利,同时正在尝试更多元化的商业模式。

  对于近期屡次卷入传言风波,ofo回应:“我们强烈谴责部分媒体使用‘ofo内部人士’、‘接近ofo高层人士’、‘脉脉匿名人士’等虚假信源散播不实信息的行为,这严重违背了新闻报道的操作规范;近段时间以来,我们发现大量关于ofo的不实报道,严重影响了ofo的品牌商誉,我们已会同有关部门收集证据,向网信办实名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