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CMO杨璐:通过数字化对深水区行业进行改变和优化
2018-05-29 21:56:16 来源:汉网

 

5月25日上午,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执行、艾瑞咨询协办的-“2018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论坛以“数领商务·智引未来”为主题,聚焦跨境电商、新零售、智慧供应链、社交电商等行业风口,热议“数字商务”时代下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机遇。土巴兔、京东、本来生活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受邀与会。


 

数领商务:《2017年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发布

会上,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乔海燕发布《2017年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7年深圳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3429.71亿元,占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的比重为8.0%。深圳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居全国前列,继续保持在电子商务发展的第一梯队。

高峰论坛环节

土巴兔作为家装电商领域的代表企业,受邀参与了高峰对话环节。土巴兔CMO杨璐与本来控股副总裁刘有才、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邓天卓、拼多多高级副总裁许丹丹等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渗透产业面临哪些挑战?”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她表示,在一个重度垂直电商化的平台中,深圳信息化产业程度非常之深,科技领域、硬件领域、重度垂直领域,电商对这些领域的改造过程没有完全的在线化,这是行业目前最大的挑战。

土巴兔CMO杨璐

拿自己目前所处的“互联网家装”行业举例,杨璐认为装修是个链条很长的产业,这么长的链条如何电商化、数字化管理,甚至改变行业形态,这是亟待解决的难题。如果交易链条很长,就是一个深水区,教育算深水区、医疗算深水区、家装是绝对的深水区。对于深水区的产业,虽然改变很难,但通过数字化是能够对行业进行优化和改变的。

针对家装面临的两大问题“非标”(产业服务产品非标准化)、“众包”(生产关系劳动分包),土巴兔通过互联网家装平台模式,对不同角色实现赋能,减少每个环节的复杂程度,通过信息撮合的方式打通信息不对称,通过资金托管的方式辅助管理,既抓获客效率同时提升服务体验,让行业变得更好。同时协助推动规则和标准的落地。

2008年,土巴兔上线,致力解决行业痛点,逐步提升用户的装修体验,以首创互联网家装平台模式,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让市场价格更加透明。

2012年,推出装修保,通过改变行业的交易方式,实现让用户装修后付款的交易方式,互联网家装开始为家装质量提供保障。“装修保”上线后,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提升了家装行业的整体服务体验,现已成为行业标准和规则。

目前土巴兔着手于供应链金融的落地,真正赋能装企,解决资金链困扰。家装行业良莠不齐,稳定性差,所以中小型装修企业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融资的难度很高。土巴兔平台合作装企多、拥有口碑评价系统及装修资金保障服务“装修保”,能够对装企的交易行为深度切入。我们目前正在跟金融机构合作这一业务,通过帮助装企解决资金链问题,赋能装企。

截至2017年12月,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土巴兔独立用户访问量连续3年稳居行业第一,2017年月均UV约6900万。目前,土巴兔已累计开通256个城市分站,汇聚全国8万多家装修公司、100万名室内设计师。截至2018年4月,土巴兔已累计服务2400万中国家庭,成为了国民家装的第一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