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力!全面屏时代智能手机热销加分项
2018-02-27 16:09:16 来源:汉网

游戏力!全面屏时代智能手机热销加分项

 

什么是游戏力?游戏力指的是手机的硬件配置对手机游戏的承载力。众所周知,智能手机的通讯功能和社交功能是其立身之本,但时代的发展总是会为电子产品产生出新的产品需求和使用场景,如今,大部分游戏都具有社交属性,需要即时联网通信和通讯软件支持,手机是否能hold住手游运作也决定了其是否能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因此,手机的游戏力也成为消费者购机时的重要考量指标。

2017年,从高端旗舰到千元手机,席卷整个行业的革新风潮让我们迎来了全面屏时代。 从技术适配性上来说,全面屏本身能够对手机的游戏力提升起着正面促进作用。首先,全面屏的屏幕视野更广、呈现的信息更多,因而能大大提升玩家的游戏视野;其次,以18:9的屏幕比例占据品类主流的全面屏,与传统的16:9的屏占比手机相比,由于屏幕更加细长、宽度没有明显提升,因此玩游戏时握感会更好;再次,18:9的全面屏手机基本上都采用了虚拟按键,因此在游戏中手指不会误触到实体按键而造成游戏误退等尴尬事情的发生。

当然,屏占比的改变对游戏力的提升作用是有限的。反观当下智能手机,在运行大型手游时,卡顿、闪退等硬伤仍然存在,续航、联网的性能也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更大的内存空间、更强的联网技能等等都是作为一部合格的手游终端给手机硬件厂商们提出的挑战。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年新年伊始,不少手机厂商纷纷应战:前不久努比亚宣称要造一台游戏手机,无独有偶,雷军也被曝投资黑鲨科技,开始搅局游戏手机市场。由此可见,在全面屏时代,以游戏力为性能主打的新品类即将成型,有努比亚、小米等深耕技术的实力派手机品牌打头阵,可以预见未来手机的游戏力会有质的提升。

全面屏的出现为改进智能手机游戏体验提供了硬件基础,而如何让全面屏手机成为玩游戏的性能怪兽还需要更尖端的技术加持,在游戏成为手机刚需的当下,游戏力是否强劲成为某款手机新品是否能够成为“当红炸子鸡”的重要条件,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谁将是手机中的“游戏王者”,也无疑会迎来一场科技比拼的排位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