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可以佛系,但手机不可以
2018-02-01 16:13:02 来源:汉网

游戏时遇到猪队友,通常会调侃:“你为什么不杀人,难道你信佛?”谁说游戏里必须打打杀杀,最近就有一款佛系游戏迅速蹿红,那就是《青蛙旅行》。


游戏可以佛系,但手机不可以


  随着佛系游戏的蹿红不少网友的朋友圈都被蛙爸蛙妈们刷了屏,“我蛙又给我带特产了”、“蛙走了几个小时了,带的干粮够不够?”一时间,还在恨嫁恨娶的90后们都成了佛系父母。走走停停一个人独自旅行的佛系蛙似乎可以看做是对用重度氪金来获得更高级游戏体验的主流手游的成功反击。不过游戏可以偶尔佛系,手机要是佛系起来,你可能忍?

  如果是一款佛系的手机,可能会因为在游戏时比别人慢半拍,捡枪愣是捡不起来,让你分分钟落地成盒;可能刚用8倍镜观察到敌情,游戏画面重新载入,让你心中万千草泥马奔腾而过;也可能在问鼎王者的道路上频遇460ms延迟,晃个神就是被团灭的节奏….. 别说是真实发生,这些场面光想想都会让玩家气到原地爆炸!所以,游戏可以佛系,手机可是万万不能佛系!


游戏可以佛系,但手机不可以


  但是让玩家头疼的是,当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玩起游戏来都有不同程度的佛系:首先,手机端的联网性能就是玩家体验游戏时的一颗定时炸弹。相信不少玩家都经历过游戏断网的体验,为了避免网络延迟,如今不少厂家都通过搭载双路WiFi或者做双MIMO设计让通信质量尽可能好一些,但是目前市面上再强劲的WiFi性能,也不能保证玩游戏时绝对和460形同陌路;其次,续航能力也是玩家不可言说的痛。受限于手机内部结构设计,续航给力却纤薄的手机可以说暂时还未出现。去年年底知名外设厂商雷蛇推出的“为游戏而生”的Razer Phone配备了4000mAh容量电池,虽然比大多数旗舰竞争对手的容量都要更大,但是由于游戏手机的大屏幕、高刷新率的耗电速度惊人,总体来说续航能力仍称不上完美;再次,hold不住大制作手游的手机让游戏体验大打折扣。尽管目前6GB内存甚至更大内存的配置在手机中已经越来越常见,但是目前手游的精细化速度要远比手机的配置提升速度要快得多,如《NBA2K18》、《恶霸鲁尼》、《昨日起源》等拥有毁灭级画质的烧机游戏,鲜有游戏手机能完全hold住。

  说了这么多,作为一名重度手游玩家,笔者也迫切希望游戏手机这一手机品类能迅速雄起,毕竟,只有手机不佛系了,我们玩家才能佛系地玩游戏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