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A7RM3:一台近乎完美的全画幅相机
2018-02-01 11:22:45 来源:汉网

(图/文:林铭述)索尼推出全画幅 微单™ A9的时候,获得了广泛的赞许,其对焦速度和连拍的张数均达到了目前最高的专业摄影的水平,是拍摄新闻纪实、体育运动,以至于打鸟等项目的得力器材。但是对于专拍建筑风光和一些人文的摄影师来说,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则更加试用。我之前选择索尼A7RM2,是因为约4240万的高像素拍摄风光、建筑非常震撼,当然也期盼着如果索尼A7RM2的后续产品也具有A9类似的对焦和连拍功能就非常完美了。然而,这一天没有等多久,索尼终A7RM3横空出世,在索尼A7RM2的高质量的基础上承接了A9的高速度,二者合一成就完美。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带有里程碑性质,让所有单反135全画幅相机相形见绌的。目前索尼A7RM3的DxOMark传感器整体得分为100分,这使得它成为迄今为止评分最高的无反相机,只有尼康D850分数与之相同。但是如果论其便携性,以及镜头高素质的配套化,索尼A7RM3则更具有优势。因为索尼的FE卡口的G大师镜头都是为了高像素的相机而配置的,过去单反135全画幅相机大部分的镜头是以两千多万像素作为标准的,因此索尼相机当然不让的成了135全画幅行列中最杰出的相机。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1/25s;F20;ISO 400

索尼A7RM3在全画幅的CMOS传感器的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支持ISO 100-32,000标准范围,甚至可扩展到ISO 102,400,再加上5轴防抖的功能和静音拍摄快门,在各种室内场所拍摄舞台体育游刃有余。为了求得高质量 ,我通常比较保守的将ISO设在较低的位置,而其实现在即使在ISO3200使用,也可以放心的保证拍摄高品质、低噪点的优秀图像。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1/25s;F20;ISO 400

索尼A7RM3最引人注目的是像素转换多重拍摄的功能,能通过四张RAW格式的照片进行合成,即每拍一张影像传感器转换一个像素的方式,从而达到了超高分辨率的照片,这种拍摄只需要下载一个免费的Imaging Edge软件。而目前四张RAW的合成功能,则可以通过电脑合成达到约1.696亿像素,为了节省照相机的空间,这些功能必须从电脑上合成,经过合成后的总量虽然仍然是约4240像素,但细节层次更为丰富。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1/320s;F11;ISO 400

2017年12月中旬,我带了影友去颐和园创作,刚好出现金光穿洞的光影,金光穿洞虽说是糖水片,但是也不妨是练习拍摄的一种方式。17孔桥周围人山人海,为了抢拍机位和等待那一瞬间,许多人早已在寒风凌厉中站立了数小时,我仅仅在光影出现之时跑到人群的身后高举索尼A7RM3,利用LED翻折屏和5.5轴防抖的功能拍了数张,得到了不错的金光穿洞的效果。索尼A7RM3拥有15级的影像宽容度几乎与中画幅相当,在拍摄知春亭远眺佛香阁的照片中,亭内亭外光线差异很大,我所使用的索尼A7RM3把内外细腻的层次展现出来。

\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1/125s;F11;ISO 200

索尼A7RM3还有一个非常大的改进,电池续航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容量是之前的2.2倍。可以说在目前135全画幅的照相机中,索尼A7RM3是独具一格的产品。索尼A7系列全画幅无反相机的第一款相机于2013年10月推出,就改变整个摄影世界的发展方向,而今天索尼A7RM3横空出世,更为摄影器材的发展树立新的标杆,我们期待索尼带来更新惊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