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ton牵手无人驾驶公司,拟推1000美元级激光雷达
2018-01-11 12:0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硅谷三维激光雷达制造商Cepton宣布与无人驾驶技术创业公司May Mobility达成战略合作,在May Mobility旗下自动驾驶车队列装Cepton新型激光雷达。

据了解,May Mobility于2017年在底特律市中心的公共道路成功完成了自动驾驶车队的试点运营,目前已开始为自动驾驶车队列装Cepton科技的激光雷达。

在这之前,成立于2016年的Cepton已经成功拿到德国、日本等知名车企订单,从去年下半年拿出首款量产产品到现在,出货量已经达到数百台,今年也将联合汽车供应链企业,推进年量产5000台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Cepton业务范围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工业自动化与高精地图等,可以提供超远距离,高分辨率,低成本和高量产能力。

Cepton BD负责人魏巍介绍称,和市面上的360°激光雷达产品相比,Cepton产品的探测距离、分辨率都有明显的优势,且使用寿命更为长久,并且可以整合在车灯等位置,保证自动驾驶汽车本身运行的稳定性和美观。

除了技术上的优势外,Cepton还计划通过提高产能的方式将激光雷达的批量成本价格压到3位数,也就是1000美元以内,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吸引力。

面对国内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火热,大量潜在客户的情况下,Cepton却优先选择和德国、日本车企合作,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的品牌背书。

作为硅谷华人创业团队,Cepton对进入国内市场也有明确的规划,官方表示,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将会发布一款新产品,尽管未透露更多细节,但不排除这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团队开发的激光雷达,而价格也有可能成为其杀手锏之一。

和早期激光雷达方案相比,成立仅仅两年的Cepton已经拿出了3款产品,并且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实现数百台的量产规模,进展相当迅速,但从整个激光雷达市场的激烈竞争来看,短期内的产能仍然是Cepton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年产5000台的目标仍然还有提升的空间。

另一方面,Cepton虽然成功拿到德国、日本知名车企的订单,但自动驾驶方案的合作上,除了May Mobility这样的自动驾驶创企外,也需要借助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背书,如谷歌、苹果,进一步展示自身技术实力,提升品牌知名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