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BI编辑一起、体验Lyft自动驾驶汽车 很安全也很“无聊”
2018-01-11 10:24:00 来源:腾讯科技

BI中文站 1月11日报道

在本届拉斯维加斯的CES 2018消费电子展期间,我有机会体验一下Lyft的自动驾驶汽车,于是我欣然接受了这次邀请。

“一辆没有人驾驶的汽车,会带着我在拉斯维加斯的马路上顺利行驶吗?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我问自己。

这听起来有点吓人,它完全属于未来。以前我从来没有乘坐过自动驾驶汽车。

一大早我和同事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附近的停车场上看到了这辆Lyft自动驾驶汽车。Lyft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ptiv合作共同打造了这辆车,Aptiv提供自动驾驶技术,Lyft提供服务。

其实这次我在拉斯维加斯玩得很愉快,但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是我在这段期间最平淡的经历,因为它太稳定和安全了。不过对自动驾驶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Aptiv是七家与Lyft合作的公司之一。Lyft自动驾驶平台产品经理Jody Kelman将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定义为“即插即用”,像Aptiv、Waymo和捷豹路虎都使用了Lyft的开放平台,实现自动驾驶共享。

最酷的事情就是Aptiv巧妙的将LIDAR激光雷达安装在了车头里面,而不是像其它公司那样“明目张胆”的放在车顶上,这些雷达可以很好的与汽车融为一体。

车尾部也一样,雷达被巧妙的嵌入到了后保险杠中,从外观上很难看出它是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

我们打开了Lyft应用,开始叫车。

不到1分钟,我们的旅程就准备开启了。

这就是本次我乘坐的自动驾驶汽车,Aptiv使用了一辆宝马五系,车很不错。看看红色的轮毂多漂亮。

上车之后,注意力立刻就被前排座椅之间的平板电脑吸引了。想要出发,必须要按下屏幕上的“出发”按钮。

每辆车都配备了一位驾驶员和副驾驶。驾驶员不能与乘客交谈,因为他的注意力要时刻保持在前方的道路上。但副驾驶Kelman却全程为我们介绍相关的情况。

在汽车刚开始启动的时候,还是手动驾驶模式。

但在公共道路上,系统就会切换到自动模式,解放了我们的双手。

我们可以在平板电脑的屏幕上查看行驶进程,并且检查汽车是处于手动驾驶还是自动驾驶的模式。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我只看到驾驶员人工介入了一次,因为那是一次比较狭窄的转弯。

当我们出发之后,整个道路的状况都很清楚,行驶很顺利。我注意到,自动驾驶系统开车的风格要比人类驾驶更保守一些,在遇到信号灯的时候,刚刚变黄就停了下来。

在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在绿灯的情况下,有行人从前面通过,汽车也仍然停着等待行人通过。后来我才发现,那位行人原来是警察。

在融入缓慢行进的交通流中后,汽车与人类驾驶一样慢慢的前进,并且做了一件人类驾驶员几乎不会做的事:让前面的两辆车并到了一起。

总体来说,这段旅程相当平淡,Kelman告诉我们,有一天他甚至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睡着了。

而这就是自动驾驶技术应该有的感觉,它已经和你的生活完美契合。在变成自动驾驶模式之后,它就像我乘坐过的其它Lyft汽车一样。

在我们乘车前往凯撒宫的时候,我在车里觉得很舒服。事实上,这段旅程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发生在最后,汽车在繁忙的街道上完成了一次调头,仅此而已。

这段旅程很“乏味”,但对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无聊就意味着成功。(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