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本地新闻服务 打击好友间传播假新闻
2018-01-11 10:2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不久前,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表示,2018年自己的个人挑战之一,乃至整顿Facebook出现的各种问题。Facebook遭到外界批评之一,就是传播假新闻。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日前推出了全新的地方新闻服务,这是面向新闻专业化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过去多年中,Facebook、Twitter以及谷歌搜索服务成为新闻传播重要平台,算法聚合、缺乏监管导致假新闻泛滥。谷歌和Facebook在欧洲和美国遭到了舆论的谴责,被指正在给社会带来越来越多的负效应。

Facebook正在对新闻服务进行改革,即将好友动态和新闻服务彻底分离,让专业的新闻媒体来提供高质量的新闻服务。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在Facebook客户端中,该公司推出了全新的本地新闻服务“Today In”。主要关注各个城市的当地新闻和重大事件。

目前,这一新闻服务已经覆盖了美国六座城市,分别是:新奥尔良、小石城、蒙大拿州Billings、伊利诺伊州Peoria、华盛顿州奥林匹亚,以及纽约州的Binghamton。未来这一服务还会覆盖美国更多城市和地区。

用户可以在Facebook客户端右下侧的菜单中发现本地新闻服务。

这些本地新闻均来自于权威的专业媒体机构,所有机构都已经经过了Facebook的资质审核,可以彻底避免假新闻的传播。

在过去几年中,诸多第三方调查显示,社交网络成为消费者获取新闻的重要来源,然而这种现象引发了假新闻传播的问题,一些假新闻通过好友链接推荐,干扰了社会舆论。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谷歌新闻搜索和Facebook等平台遭到外界批评,被指推动了有关大选的假新闻、假数据传播,影响了正常的选举。

此外Facebook还被指责对于网络广告缺乏监管,导致俄国相关组织大量购买广告位,传播信息,干扰美国总统大选。

在过去一年中,Facebook对新闻服务采取了大规模动作,比如推出假新闻标签,但是不久前宣布失败,该公司还推出了重大突发新闻的标签。另据报道,Facebook正计划将好友动态信息流和新闻内容完全分离。

按照Facebook的期望,用户应该通过正规的媒体获取真实新闻,而不是从好友的口中获得不权威的新闻报道。

早前,Facebook针对新闻媒体推出了“新闻快读”服务,即将新闻文章存放在自身服务器上,读者载入速度和页面阅读体验提高,Facebook去年底还推出了新闻付费阅读服务,希望能够帮助权威媒体获得更好的经济回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服务成为各大巨头的标配产品,Snapchat推出了新闻聚合板块,苹果也推出了苹果新闻客户端。(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