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政府联手捣毁两大暗网非法交易市场
2017-07-21 12:06:00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Mashable中文站 7月21日报道

全球多个国家的政府联合努力关闭了两大暗网非法交易市场。这些市场交易毒品、枪支和被窃数据,交易额高达10亿美元。

美国FBI、DEA(缉毒署)和荷兰国家警察以及欧洲警察合作,捣毁了全球最大和第三大的暗网交易市场AlphaBay和Hansa。

据欧洲警察发布的新闻通讯稿称,AlphaBay有“超过20万个用户和4万个供货商”,他们的交易额保守估计为10亿美元。

AlphaBay创立于2014年,它的前身是在2013年关闭的Silk Road。AlphaBay市场只可以在暗网上访问。它允许用户购买或销售毒品、枪支、被窃用户数据以及其他非法商品。

Hansa是一个类似于AlphaBay但相对较小的市场。荷兰警方渗透到了Hansa市场,并认出了那些在AlphaBay关闭后涌向Hansa的用户。

作为此次行动的一部分,26岁的加拿大人、AlphaBay的管理者之一亚历山大-卡兹(Alexandre Cazes)于7月5日在泰国被捕。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集中讲解了AlphaBay市场上交易的各种非法毒品,并提到了美国最近泛滥的类鸦片药物。

“在今年初,122个供货商兜售芬太尼,238个供货商叫卖海洛因。我们知道好几名美国人因为服用从AlphaBay上购买的毒品而死亡。其中一名受害者才18岁。在今年2月,她因为过量服用她在AlphaBay上购买的类鸦片药物而死亡。”

塞申斯称,美国与泰国、荷兰、立陶宛、加拿大、英国、法国和德国政府官员合作,关闭了这两个市场。

在新闻发布会的提问环节,所有问题都冲着特朗普总统曾说过的一句话而来。特朗普说,如果他知道塞申斯会回避美国执法当局对俄罗斯干扰美国2016年大选的调查,那么他就不会让塞申斯担任司法部长了。

塞申斯和美国副司法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均回避了这个问题,转而专注于介绍捣毁暗网非法交易市场的情况。

塞申斯说,“我们司法部将会在每一天继续努力捍卫国家利益。我们会全心全意地执行特朗普总统下达的指令。其中一个指令就是摧毁互联网交易犯罪组织。这就是我们今天宣布的内容。”(编译/乐学)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