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可以用谷歌街景来探索国际空间站了
2017-07-21 08:5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也想要在宇宙飞船里到处看看,但是又不想离开地球,那么现在谷歌(微博)街景可以满足你,只需要在电脑上就能探索ISS国际空间站了。

在过去的16年里,一直有宇航员们在国际空间站里工作和生活,而现在谷歌街景则可以让所有人探索宇航员从睡觉到更衣间的日常生活,而这也是谷歌街景首次对地球以外的地方进行展示。与此同时,谷歌还在这项新功能上增加了一些知识点注释,我们只需要点点鼠标就能解开一些疑惑。这些注释能够详细的为我们介绍宇航员为了保证身体健康而吃的是什么食物、以及在空间站中都进行了哪些科学实验。

目前的国际空间站由15个模块连接组成,而谷歌街景视图则可以让我们在任意模块之间切换。

由于国际空间站的全景360度图片无法使用传统的谷歌街景方法来拍摄,因此谷歌团队与NASA以及Marshall太空中心合作,创建了一种“无重力拍摄”方法,通过数码单反相机来不停的拍摄照片。来自欧洲航天局一位名叫Thomas Pesquet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负责在太空中收集这些照片,并且将它们传送回地球上。后期工作人员再将这些站片合成到一起,制作出了国际空间站的全景照片。

“我们在收集这些照片之前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克服了不少困难,才为大家呈现出来自国际空间站的街景照片。”Pasquet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国际空间站所有的表面都有技术设备,并且上面布满了各种线缆,操作环境非常复杂,而所有的模块都是按照左、右、上、下这样固定的顺序拍摄。在拍摄的时候有很多障碍,并且时间也非常有限,因此我们的方法在这个零重力的环境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编译/音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