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研制出智能恒温器GLAS 搭载语音助手小娜
2017-07-21 08:54:00 来源:腾讯科技

BI中文站 7月20日报道

微软研制出一款名为GLAS的智能恒温器,该产品搭载了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可以自动检测房间里是否有人以及房间里的空气质量。

这款产品运行的是一个专为小型设备定制的Windows 10 IOT Core系统。

微软在7月19日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短视频中展示了GLAS。

GLAS的设计类似于谷歌(微博)Nest或英国Hive推出的类似设备,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屏来查看温度、空气质量、能源使用情况甚至日历信息。它与同类设备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支持语音激活。

该设备是微软和美国恒温器厂商强生控制(Johnson Controls)共同研制的。但是这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是否会在美国或英国面向消费者出售该设备,也没有透露该设备的价格。

这款恒温器是微软在智能家居设备中推广其语音助手的最新案例。它在今年3月发布的Windows 10 Creator升级版本意味着任何带显示屏的智能家电都可以运行Cortana,因此它可能只想借该设备向消费者展示Cortana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用途。

这意味着明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搭载Cortana的智能设备。(编译/林靖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