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设立独立网络战司令部 网络正式成为战场
2017-07-17 21:1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美国此前拥有网络战司令部,但是隶属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美联社7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特朗普政府准备设立完全独立的隶属于国防部的网络战司令部,增强美军实施网络战、打击恐怖组织的能力。

美国国家安全局侧重于情报收集,根据新计划,网络战司令部将完全和国安局脱钩。据消息人士称,具体的机构重组细节依然在敲定当中,预计未来几个星期内,美国政府将会宣布最终的决定。

消息人士称,设立独立网络战司令部的目的,是让该机构拥有更大的自主权,避免受到国家安全局系统的一些限制。国安局主要的工作任务是监听电话、通信,在全球采集情报,但是这样的使命和进一步利用网络战打击敌人的目的出现了冲突。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一直希望设立独立的网络战司令部。国防部认为,面对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近些年利用互联网的扩张和袭击,隶属于国安局的网络司令部未能够执行一些更富有进攻性的任务。

网络战司令部独立之后,意味着互联网将成为空中、陆地和海洋类似的“战场”。美联社认为,此次独立也表明了美国面临越来越多恐怖组织、海外黑客等的网络攻击压力。

过去,美国政府和美军已经在网络空间内采取各种行动,比如采集信息、破坏敌方网络、或是对传统的陆海空军军事行动提供网络支持。不过随着海外恐怖组织等扩大网络战能力,美军也计划提高自身在网络上的能力。

美国专家也表示,在美国军方和政府的网络安全体系当中,独立的网络战司令部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Jim Lewis表示,作为一个独立的司令部,网络战司令部不会完全重复美国国安局过去的功能。

他表示,国安局旗下拥有300多名优秀的数学专家以及一台巨型超级计算机,新的网络战司令部无法复制这些资源。

这位专家也表示,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美国逐渐把网络攻击当作一种军事战术,这也促使一些人呼吁让网络战司令部脱离国家安全局。

美国现有的网络战司令部成立于2009年,奥巴马政府希望这一司令部能够更好地帮助美国应对网络攻击风险。从美军建制上,这一司令部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存在联系,作为美国国防部实施网络战、保护国内网络系统的协调机构。

目前还不清楚网络战司令部独立运行的时间表。一些官员表示,网络战司令部目前还不具备独立作战的能力,需要依靠美国国安局的专家、设备和人员,未来他们还需要招募更多的网络技术专家。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美国方面称遭到俄罗斯黑客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美国甚至指控俄罗斯干扰了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最近,美国政府也宣布将俄罗斯杀毒软件卡巴斯基列入采购黑名单,理由是该软件和俄罗斯情报机构存在关联。(综合/晨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