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股东会变讨债会 孙宏斌:乐视将从激进回归稳健
2017-07-17 20:2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孙宏斌:“目前的新乐视是比较稳定的,新乐视,新团队,新文化,资金不是问题。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关联交易怎么办?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7月17日下午举办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全程伴随着供货商、生态店承建商的抗议声。一位参与股东大会的机构人士在会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表示:“(本次股东大会)没开多长时间,就是投了票,投完票以后基本就结束了。(参会股东)随便问了几个问题,但是说实话没怎么回答。”

债权人高举乐视欠债乐视还的字牌 本报记者 蒋洁琼摄

1、股东提问聚焦三大问题

1>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还有些关联交易,约30亿元左右,将来怎么处理?

“关联交易是我们现在非常关注和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乐视网CEO梁军表示,关联交易是公司目前正解决整个上市公司业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目前正在非常紧密的跟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各个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一直在紧密沟通,大家会在半年报以及后面陆续的报告中正式看到。

2>乐视网何时复牌?

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公司会根据推进的状况决定,“既然选择了停牌并且申请了,肯定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进行。”

3>乐视网、乐视影业是否会与万达合作?

“有可能,什么可能都有。”孙宏斌表示,万达院线有优势,我们跟万达合作,这是个很小的合作,还是挺容易的,还没有谈得很细,下一步我们希望在电影各方面能有一个比较深度的合作,但是还没谈到具体的事,“对老王来说比较简单,王健林董事长还是挺看好的,合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没有具体方案。”“现在乐视影业的股权都冻结了,现在什么也谈不了。”孙宏斌表示。

2、孙宏斌为“新乐视”发声:资金不是问题,乐视网将从激进回归稳健!

“目前的新乐视是比较稳定的,新乐视,新团队,新文化,资金不是问题。”孙宏斌在发言中表示:“确实也没特别多可说的,我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看好的,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

孙宏斌认为,乐视上市体系这块业务要看未来三年五年的发展潜力。“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

在孙宏斌看来,目前乐视网主要的问题是:

“关联交易怎么办?”

“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孙宏斌还提到了王健林对于乐视旗下电影业务的肯定。他表示:“乐视超级电视肯定是好东西,乐视影业也做得不错,老王(王健林)对张昭也很看好,乐视网和乐视电视这块业务,我们肯定能让公司的经营做踏实了。”

“我们肯定要很务实,让这个公司站在地上,由激进向稳健转变,我们的战略是领先的,只是管理和经营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强化自制和大屏业务。”孙宏斌表示,乐视网的负债率控制得还不错,公司现在账上有足够的现金。“因为业务是好业务,重置的话乐视超级电视怎么做,乐视影业怎么做,现在的成绩没有五年是做不来的,现在乐视超级电视是互联网品牌第一名,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还有A股上市的乐视网,这三块肯定是看好的。”

3、股东会“闪电结束”,抗议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本次股东大会讨论相关议案为:1、《关于修改的议案》;2、《关于修改的议案》(7月6日);3.《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4.《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讨论议题中,孙宏斌拟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乐视网董事会,乐视网董事会成员拟增加至8位,与孙宏斌同时提名非独立董事的还有两位乐视“老将”——梁军和张昭。

乐视临时股东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蒋洁琼摄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乐视网非独立董事刘淑青表示:“因为公司拿到的网络投票结果时间较晚,所以我们本次股东大会的最终审议结果还要待网络投票截止之后双方票数累计得知。下面我宣布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谢谢大家。”

据参会人员介绍,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大约15分钟”,会场内也能听到场外的抗议声。

据了解,孙宏斌在离开会场前点评门口的讨债纠纷称:“我们这次股东大会就像地下党。”

本次股东大会会场外债权人情绪一度失控,企图进入股东大会现场,冲突不断,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乐视控股相关代表赵磊(音)出面对乐视股东会现场债权人表示,贾跃亭目前在国外,希望大家给乐视时间,乐视“认账”。

债权人堵门,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本报记者 蒋洁琼摄

在现场的多名债权人中,包括30多名乐视生态店承建商,讨要3300万欠款。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7月16日晚间,便有多名乐视供应商计划来到本次股东大会现场。

其中一名供应商对记者表示,他们其中有的人已经在乐视大厦的大堂呆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除供应商外,还有债权人向乐视所讨要的是“人工费”。“我们都是各个地区的,”一位工头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我们负责乐视的店面建设。”

警察调解后,债权人在会场门口静坐 本报记者 蒋洁琼摄

供应商在现场向股东分发《讨债书》。“我们只想要个说法!”一位不具名的债权人表示。(原标题:乐视网股东会变“讨债会”,孙宏斌最头疼什么事儿?据说“隔壁老王”看好张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