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吐槽大会》的笑果文化获近亿A+轮融资,估值12亿
2017-05-24 15:2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创业讯 笑果文化今日宣布获得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由天图投资领投,上轮资方华人文化、南山资本、游素资本跟投。截至目前该公司总共完成四轮融资,总体融资额超过 2 亿,估值 12 亿。

本轮融资后,笑果文化将在现已布局的喜剧脱口秀这一行业运营体系基础上,尝试从B端内容生产向C端内容消费变现的价值跨越。

据腾讯创业(微信公众号:qqchuangye)了解,笑果文化2014年成立于上海。致力于打造中国喜剧类脱口秀这个品类的文化产品的消费闭环。曾推出国内第一档美式脱口秀《今晚80后脱口秀》、喜剧综艺秀《今夜百乐门》、网综《吐槽大会》、以及线下体验式场景演出《噗哧开放麦》等多个美式喜剧IP。

公开资料显示,《吐槽大会》的第一季收官播放量总量超过14.5亿次,单期播放量最高达2.1亿,微博同名话题#吐槽大会#阅读量近11.5亿,红头发李诞、90后池子等人也因此一炮而红。

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兼CEO贺晓曦表示,在市场上定义我们是一家内容制作公司的时候,当我们行业运营的体系逐渐浮出水面并得到关注的同时,我们思考的是基于文化内容这一虚拟经济如何与传统实体消费的融合,进而构建年轻态的喜剧文化消费新生态,并努力寻求与在传统消费领域深耕的资本一起尝试探索。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天图投资的合伙人潘攀表示,我除了看好笑果团队在喜剧行业的深刻理解之外,更看重的是笑果文化独特的产业思维方式。他们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做什么,有着坚定的方向和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