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董事长:赚钱最快的方法是在医疗领域运用AI
2017-05-24 12:0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刘亚澜)5月24日,Alphabet董事长 Eric Schmidt在人工智能论坛上分享了他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观点。

“昨天的比赛结果,两者差距非常小,柯洁能理解AlphaGo的思路。我觉得柯洁也是借鉴了AlphaGo的下法。”他说:“过去一年,我们从监督式学习,到现在我们运用了两种网络,人工智能发展很快。”

Eric Schmidt首先提到AI(人工智能)在翻译领域的影响。他表示当电脑拥有视觉,电脑就能更多地吸取信息,这是质的突破。

而AlphaGo背后的技术其实在很多领域有应用。Eric Schmidt认为,在接下来的五年,人工智能在健康领域的影响会最大。因为它们需要数据,而人类在医疗方面的数据太丰富了。

他透露自己体会到的最深刻的进步是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AI和机器学习非常不同。机器接受培训固然好,但如果你的培训是错的,怎么办?机器学习让我们有能力让机器之间进行相互学习。”

就中国来说, Eric Schmidt称其对中国公司了解不多,但他表示:“BAT有巨量的用户,可以用AI去预测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他推荐中国公司使用其产品TensorFlow。

对于是否在未来会出现科技巨头垄断所有技术、人才的情况,Eric Schmidt表示他并不确定。“中国是一个创业精神很强的国家,每次来中国都能看到很多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未来还有很多机会,比如智能交通,新能源等等。我们想践行人工智能为先的策略,我们把AI技术应用在各个领域,例如无人驾驶。”

最后他给出一些建议:“如果我现在22岁的话,我会去DeepMind这样的公司,参与项目。而赚钱最快的方法是在医疗、政务、能源领域运用A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