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科学家自己都震惊了:柴油车让3.8万人过早死亡
2017-05-24 12:04:00 来源:快科技

在大众“尾气门”爆发之前,柴油发动机在欧美国家非常受欢迎,甚至大有取代汽油车的趋势。但是最新的研究发现,柴油发动机的危害远超像想。

《自然》杂志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研究人员将10个国家的柴油车道路污染数据和实验室数据进行对比,结果发现现实中的氮氧化合物(NOx)排放量比实验室多出50%!

参与此次样本调查的1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欧盟、印度、日本、墨西哥、俄罗斯、韩国和美国。这些国家每年会消化80%的新产柴油车。

最终,研究人员发现,柴油车在现实道路上的NOx排放量比实验室数据的940万吨多出500万吨,令人震惊。

基于此,研究人员预计,2015年全球有3.8万人因为这些额外的污染物而过早死亡,这些情况主要发生在欧盟、中国和印度。(美国大约有1100人死于过量的NOx)

研究者表示,想要控制这样的局面就必须推出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和测试,不然到2040年将有14.4万人过早死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