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苹果化敌为友 分析师认为对诺基亚更有利
2017-05-24 11:1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今日宣布与苹果达成专利纠纷和解方案,同时宣布它将向苹果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这两家公司达成的合作对诺基亚更加有利,因为它可以通过向苹果提供数据中心设备显著壮大其IP路由器业务。

摩根大通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指出,根据周二公布的协议,苹果将向诺基亚采购最新的互联网IP路由器,它可能会成为诺基亚最大的数据中心新客户。他认为,诺基亚可以通过与苹果的结盟提高其市场地位,这有助于它进军互联网、云和企业用户市场。

诺基亚和苹果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多年的移动专利授权协议,目前还不清楚双方达成的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的内容。苹果将根据协议条款的规定向诺基亚支付专利使用费,第一笔未披露的预付款项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得到确认。

霍尔称,投资者应该会在7月份诺基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获悉更多有关这项交易的消息。三星每年向诺基亚支付的专利使用费大约为5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但他预计苹果每年向诺基亚支付的专利使用费不会超过这个数字。

另外,富国银行证券分析师梅纳德-尤姆(Maynard Um)预计,诺基亚将是这项协议的最大受益者,不过他预计这笔交易对苹果每股收益产生的影响会非常小。

尤姆称:“虽然解决专利纠纷从财务角度来讲对两家公司都有积极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诺基亚受益更大,而苹果的毛利率可能会受到一点影响。”

尤姆认为,这两家公司选择在这个时候宣布这一消息有些“令人吃惊”,因为预计法庭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才会完结该案。尤姆认为,提前宣布这一消息会让诺基亚获得一个令它非常满意的评级,而不必对苹果造成任何影响。

尤姆采访了诺基亚公司的多名高管,他们说这项交易不仅覆盖了现有的产品,还包括正在开发的新产品,重要的是这些产品都卖给了苹果。

他表示,虽然诺基亚没有透露交易的任何条款,但它强调,这不仅是一项独立的专利授权交易,还包括苹果向诺基亚采购连网设备以及让诺基亚成为苹果的参考客户。(编译/林靖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