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疑收外星来电:来自狮子座已走60亿光年
2017-05-24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不管你相不相信外星人存在,澳大利亚天文站近日探测到一组来自狮子座的神秘快无线电脉冲(FRBs)。虽然科学家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狮子座发出这组电波,但这组电波在被天文望远镜“截获”之前,已经在浩瀚的宇宙中走过60亿光年。

据报道,位于西澳洲默奇森射电天文台的澳大利亚平方千米阵列望远镜探测器(简称ASKAP)近日搜寻到一组来自狮子座的神秘快无线电脉冲。研究人员通过使用ASKAP望远镜的8个独立碟状天线发现了这组电波信号,目前这组信号被命名为“FRB170107”。

据悉,ASKAP望远镜拥有36个直径为12米的独立碟状天线,是地球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阵列之一。该望远镜因为地处澳大利亚地势偏远地区,人口密度极低,因此受到的无线电干扰很少。

科学家表示,如果使用更多的独立碟状天线,他们肯定可以发现其他的无线电脉冲信号。

天文学家表示,本次观测到的信号来自狮子座的外侧,在被ASKAP望远镜“捕获”之前,它已经以光速在宇宙中走过60亿光年的路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