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迫不及待拥抱5G网络 已向FCC申请测试
2017-05-24 10:24:00 来源:BI中文站

BI中文站 5月24日报道

苹果准备测试下一代无线技术(通常被称为“5G”),这可能极大地提高iPhone连网速度和带宽。

苹果周二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关于一项名为“毫米波”的新无线技术的实验许可申请。它在申请书中写道:“苹果希望在基站发射机和使用该频段的接收器之间的直接路径和多路径环境中评估蜂窝网络链接性能。”

它继续写道:“这些评估将提供与无线运营商未来的5G网络上的设备运行情况有关的工程数据。”

据申请书显示,苹果将在两个地点测试这些技术,一个是加州的米尔皮塔斯的Yosemite Drive;另一个是马里亚纳大街,这里是苹果第一批总部所在地,与苹果现在的总部1 Infinite Loop相邻。

据申请书称,苹果打算在加州库伯蒂诺市和米尔皮塔斯市选择两个固定地点进行数据传输。苹果将按照它在申请表Form 442中标明的参数,使用相应的设备进行这些数据传输,其中还将用到E平面和H平面的半功率波束宽度为20度、下倾角度在20度到25度之间的喇叭天线。苹果预计测试的时间不会超过12个月。

苹果在申请书中特别提到了28GHz和39GHz两个频段,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批准这两个频段可以被用于5G的商业化用途。实验将使用Rohde & Schwarz、A.H. Systems和Analog Devices等公司提供的技术。

据申请书显示,苹果方面的主要联系人是管理工程师马克-纽曼(Mark Newmann)。

5G或毫米波技术的最大亮点是,当这种技术被普及时,网络延迟将明显下降,这样设备获得的带宽就会比它们在目前的蜂窝网络上能够获得的带宽更多。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为何设置这两个测试点。虽然苹果最近加入了一个从事5G开发的行业组织,但它从未公开过与5G研发或实验有关的信息。

据申请书显示,苹果打算测试的其中一个频段即28GHz频段已经被分配给地球到太空的传输应用。有关媒体上月报道称,苹果组建了一个新的硬件团队,其中一些成员拥有航天器和卫星设计方面的经验。

提交这份申请的时候,苹果与其无线芯片供应商高通正在就专利使用费的问题在法庭上交锋。(编译/林靖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