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第一季度网络销售额增长69% 五年来最快
2017-05-19 15:2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在与电商巨头亚马逊的竞争中处于上升势头,其网络销售额增速处于至少五年来的最快阶段。

沃尔玛周四表示,该公司电商业务商品交易总额(GMV)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69%。此外,沃尔玛第一季度总营收增长1.4%,至1175亿美元。

这一结果表明,沃尔玛过去积极对网络业务进行扩张收到了回报。该公司去年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新锐电商企业Jet.com。沃尔玛自称其网站上在售商品种类达到5000万种,而上一季度为3500万种。该公司高管表示,其针对35美元或以上的订单提供免费两日送达的服务大大提升流量和流水。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合伙人格雷格-波特尔(Greg Portell)表示:“突然之间,沃尔玛就成了亚马逊的主要竞争者。”

沃尔玛股价周四收于77.50美元,涨幅为3.2%,为约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今年截至周三收盘,沃尔玛股价已累计上涨8.7%。

沃尔玛的实体店业务虽然增幅不大,但仍超分析师预期。沃尔玛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1.4%,稍超分析师预期,而顾客流量增长1.5%。这也意味着沃尔玛美国同店销售额连续第11个季度上升。

相比之下,沃尔玛竞争对手塔吉特(Target)的情况则比较糟糕。该公司周三发布业绩称,其同店销售额已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沃尔玛第一季度利润增至每股1美元。分析师此前预期为0.96美元。

感觉良好

沃尔玛预计其第二季度利润为每股1美元至1.08美元,而美国同店销售额增幅为1.5%至2%。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前,分析师预计其第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额增幅为1.2%。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各业务所保持的增长势头感到满意。”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利用收购Jet.com作为其网络业务增长的催化剂。在去年9月份收购Jet后,董明伦任命其联合创始人马克-罗尔(Marc Lore)负责美国的电商业务。随后,沃尔玛又进行类似的收购交易,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在线户外用品零售商Moosejaw以及在线服装零售商ModCloth。

罗尔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重复下单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订单额越来越大。我们所收购的公司令我们配货更全,并能够在难以攻克的领域变得专业。”

罗尔表示,由于对在实体店自提的网络商品进行打折,这一举措很好地推动了业务增长。沃尔玛目前针对电商业务已在670家门店提供自提点。

新客户

彭博情报分析师詹妮弗-巴塔舒斯(Jennifer Bartashus)表示,沃尔玛发现网络杂货食品业务吸引了新顾客,而这部分人群通常是不愿意把孩子带到实体店的年轻家庭。另据市场研究机构InfoScout称,约42%的沃尔玛每月定期客户是亚马逊Prime项目的会员。

消息人士上月称,沃尔玛同时还在商讨收购男士服装初创企业Bonobos,收购价约为3亿美元。罗尔周四拒绝就此进行置评。

虽然第一季度电商业务主要增长动力来自沃尔玛长期经营的Walmart.com网站,但一系列的收购活动有助于其网络业务形象的提升。沃尔玛数字业务增长是塔吉特的近三倍。亚马逊上一季度称,其所谓零售产品销售额增长16%。

沃尔玛电商业务扩张的成本也不小。比格斯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成本增速高于营收。沃尔玛承诺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扭转这一趋势。沃尔玛美国业务的毛利润率维持不变,逊于部分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比格斯表示:“我们还没有达到我们希望实现的目标。”

生鲜食品

除了网络业务,沃尔玛极力提升其实体店体验。过道更干净、结账更快以及货品更全将是沃尔玛美国业务负责人高福澜(Greg Foran)的关注重点。高福澜同时也在提升沃尔玛生鲜食品、自主品牌以及服务,以抵抗亚马逊以及德国打折商Aldi的冲击。

沃尔玛称,随着通缩压力的减弱,食品的可比商店销售额(Comparable Store Sales)处于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为应对食品通缩所带来的影响,沃尔玛和另一零售商克罗格(Kroger)针对肉类和奶类食品一直在打价格战。下月,随着德国的Lidl扩张到东海岸,这两家公司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2014年主管美国业务的高福澜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行,废除了该公司自1984年就开始使用的手持式条码扫描器,为20万员工开设了培训机构,并让店长走出办公室,将更多时间花在销售区。

巴塔舒斯说:“由于电商业务的喧嚣吸引了所有眼球,让人容易忘记实体店的经营仍是沃尔玛的整个世界。”(编译/李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