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营养武汉行”走进黄龙山社区
2023-08-01 18:2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石雨欣)7月26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武汉行”博士团队走进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佛祖岭黄龙山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展开了一场“‘食’刻牢记,安全你我”食品安全宣讲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科普课堂、互动问答和采访三个环节,加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

志愿者单雨萌通过“酸汤子事件”“亚硝酸盐中毒”等,引出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小朋友们可以看一看自己的运动手表,今天的运动量达标了吗?”“我今天走了六千步!”“我走了五千!”“糖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蛀牙,会要拔牙,高血压,会上瘾。”志愿者程思以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介绍了膳食营养指南,引导居民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志愿者进行安全事故分析。学校供图

知识科普结束以后,志愿者夏季昱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问答,提出了“夏天到了,食品储藏过程中要注意哪些呢?”“为什么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你做到了吗?”“保质期和保存期的区别你了解了吗?过保质期的食品还可以食用吗?”等问题。小朋友们踊跃发言。一位小男孩说:“保质期是最佳食用期。保存期是推荐的最终食用期,超过就不能吃了。”

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学校供图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罗晓宇随机采访了一位小朋友。杨若楠小朋友说:“我学到了生的食物和熟的食物要分开存放。我们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团队”走进社区,通过宣讲、互动等形式,普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