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思政有“知”有“味” 湖北商贸学院沉浸式情景思政课开课!
2023-03-27 19:04: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胡鑫、谢志洋)近年来,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将尊重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摆在首要位置,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积极探索党建与校园文化建设融合共促,探索将红色基因融入思政教学新方式,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积极构建“党建+专业+思政”的大思政育人格局,持续推出“经济青年说”“经济文化节”“师生协同创新工坊”“向上的光@经院新青年”等校园文化新品牌。

“致敬·追光之夜”榜样的力量沉浸式情景思政课现场。学校供图

3月22日晚,由该院推出的新品牌活动“致敬·追光之夜”榜样的力量沉浸式情景思政课正式开课,课程以情景演绎、讲述和合唱的形式再现了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时代的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向榜样学习,报效祖国的时代身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院长陈靓秋、副院长陈红兵及全院老师、青年学生参加活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谢志洋和学生党员共同主持。

此次情景思政课共分为“致敬·英雄”“致敬·平凡”“致敬·时代”三个篇章,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着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践行着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该学院追光合唱团把合唱《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领航》也融入到情景思政课中,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鲜活动人场景搬上舞台,带领师生在红色文化长廊中穿梭。课程中,学生演绎团再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典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戍边战士陈祥榕、脱贫攻坚青春之花黄文秀等榜样人物的感人故事令现场近500名师生动容。最后,全场师生齐声发出青春宣言:用忘我的精神奉献社会,用进取之心建设家国,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再现英雄场景。学校供图

据了解,此次课程筹备近一个月,从篇章安排到演员确定经过多轮筛选最终定型。未来,学校沉浸式情景思政课堂还将在形式上有更多积极的探索与创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