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诵清廉 钟家村小学教育集团举办第十五届读书节活动
2023-03-24 15:0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陈丽娜)“书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智慧,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希望。”钟家村小学教育集团一直秉承“读式文化”理念,力求让学生读以明理、读以生慧、读以导行、读以创新,使学生具有中国的灵魂,世界的眼光,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健康发展。去年12月,钟家村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主题为“品书香 诵清廉”的第十五届读书节活动,让全体师生与书籍携手同行,让清廉之风吹拂千家万户。

开幕式上,学校德育部门精心制作了线上开幕仪式宣传短片,五名大队辅导员老师齐齐亮相与同学们一起欢度读书节;朱永军校长在致辞中祝愿全体师生家长在读书节活动中有所悟有所获,共享阅读之乐;各班副班主任制作了精美的读书节海报,帮助学生梳理各项活动流程......

大队辅导员亮相读书节开幕式。通讯员供图

本次读书节,各年级活动按不同年级进行划分:一、二年级各班以“读+做清廉卡”为主,三、四年级各班以“读+讲清廉小故事”为主,五、六年级各班以“读+写革命书籍读后感”为主。

每日清廉小故事。通讯员供图

读清廉故事、品清廉诗句、树清廉之心。一、二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制作“清廉卡”的活动,并上传优秀作品,展示了根植清廉品质、涵养清廉之风的美好画面。孩子们有的用竹、莲、梅等意向来形容廉洁、正直的美德,有的在清廉卡上书写名言警句、画上美丽图案、串上传统中国结......同学们在品读清廉故事、诵读清廉诗句的过程中感悟古诗文中的清廉之风,学习先辈们的清廉风范,养成廉洁、诚信、正直的美好品德。

清是一种品质,廉是一种境界。三、四年级同学用评书技巧演绎《我以不贪为宝》的历史廉洁故事,赞颂子罕清正廉洁而富于人情的光辉形象;讲李大钊勤政廉洁、慷慨助人的故事,弘扬其对贫苦人民慷慨无私、为苦难人民谋出路的高贵品格......孩子们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讲述唤起大家心中关于廉洁的记忆,增强了学生们对清廉重要性和时代性的认识。

聆听历史回声,感受精神力量。五、六年级同学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了解红色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林海雪原》《红岩》《闪闪的红星》《刘胡兰传》......孩子们通过聆听历史的种种回声,写下了内心的感受,在心中泛起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此次读书节活动,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美德通过读书分享的形式沁润每个人的心田,更将清廉之风扎根在每个人的心底,让学生在实践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自觉牢记清廉理念,涵养清廉之风。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