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春风暖 纱帽山幼儿园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2023-03-23 09:3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余亚琼)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山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三月春风暖 志愿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带领园所党员教师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奉献,是一抹明媚的阳光;爱心,是一盏闪烁的明灯。自三月初开始,纱帽山幼儿园党支部在原有的“家警园交通护学岗”基础上,推出了基于家园联动的“站点—组队—设岗—护岗”的安全保障机制,设立党员教师爱心岗,家长志愿护学岗,有效保障了孩子入离园的交通安全。每天四点十分,党员教师先行到岗,将指示牌、道路标杆一一摆放到指定位置,引导家长志愿者站到指定位置,随后引导车辆停放、劝导商贩不随意穿行、帮助前来接孩子的老人安全过马路。

家长志愿者。学校供图

一件绿马甲,一只小小的红色的标杆,承载一份责任;和善的面容,闪耀的党徽,象征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深沉的信任;他们真挚的微笑,关注的眼神,忙碌的身影,成为离园时段一道靓丽的风景。

大四班志愿者家长说:“我也是一名党员,今年正好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在这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很荣幸加入到纱帽山幼儿园家警园志愿服务队中。孩子的平安健康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能为孩子们服务,我很开心。”

幼儿园门口有序排队。学校供图

小一班王伊晨爸爸说:“幼儿园很用心,利用周边的地理环境合理规划接送孩子的路线,方便我们接送孩子,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每天过来,看到有序排队接孩子的家长,我也会自觉站到他们后面。”

纱帽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江齐忠介绍,该园是一所老园,周边道路狭窄,入离园的时候车辆穿行很危险,新的安全保障机制由党员教师带头、家长志愿者积极协助,大家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将温暖传递,诠释了家园合力的强大,也为孩子们撑起一把温情的“安全保护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