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子踏歌寻春色 江夏区中心幼儿园举办远足活动
2023-03-23 09:3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通讯员袁艺 葛彦)春分至,万物生。3月21日,江夏区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踏着轻盈的脚步,扬起幸福的笑容,一起跟随着春的步伐来到江夏区环山绿道,开启了本学期的远足活动。

孩子们在活动中。学校供图

活动前,各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向孩子们强调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并科普了“春分”这一节气。到达目的地,孩子们便马上用自己的方式去捕捉春天的萌动,去发现自然的神奇与奥秘,迫不及待地记录与分享——有的全神贯注,有的细微观察,有的互动讨论……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一点也不妨碍孩子们的兴致。大家穿着雨衣、雨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美景。

孩子们围观小动物。学校供图

小(3)班田为之妈妈说,这是一次孩子与大自然亲近的宝贵机会,孩子可以通过感官和体验,去接触自然世界,沿路和老师一起观察路上花花草草、自然景观。中(5)班江颖书妈妈说,此次远足培养了孩子们的毅力,展现了孩子们坚持不懈、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希望以后学校能多多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孩子们在活动中。学校供图

园长王莉表示,通过远足活动,让孩子们在自然、轻松的环境中行走,不但有助于磨练意志,而且能增强体质,体验亲近自然的乐趣,萌发对大自然爱的情感。“一次远足,即是一次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