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调研稳就业工作
2023-03-22 11:15:00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 优化政策建强平台提升服务 打造大学生创业就业高地 抓牢就业最大民生工程 扩增量提质量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3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洪山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调研稳就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扩增量提质量,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王忠林来到武汉昱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稳岗就业情况介绍,鼓励企业聚焦优势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求市区相关部门加大走访服务企业力度,抓好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更好发挥吸纳就业主力军作用。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王忠林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察看创新创业学院,了解大学生创业就业情况,与创业团队交流互动。他强调,高校要不断优化专业配置、完善培养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强化校企对接,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促进人岗匹配。

在“OVU创客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王忠林认真听取基地发展情况介绍,与在孵企业和实训学生交流,得知基地目前已累计入驻大学生创业企业100多家,王忠林非常高兴,希望基地进一步优化服务,吸引更多大学生和各类人才集聚落户、创业就业。

调研中,王忠林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稳就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增容扩岗、稳企稳岗和创业就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产业需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劳动者技能素质,提升供需匹配效率。要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分析,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健全就业援助制度,强化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要着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推广“301”速贷等金融创新产品,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解决初创企业融资需求;强化服务保障,支持孵化器等平台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服务能力。要树立“大人才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提供优质服务,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湖北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