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元!华工科技在武汉理工大学设立“华工科技奖学金”
2023-03-21 22:30:00 来源: 汉网

3月21日,武汉理工大学—华工科技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届春季校园招聘活动举行。通讯员姚洪 摄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施丹 通讯员曾波 夏程芳) 3月21日举行的武汉理工大学—华工科技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届春季校园招聘活动上,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工科技”)向武汉理工大学捐赠100万元,正式设立“华工科技奖学金”。

2022年7月,华工科技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区域产业中重大、关键问题。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将不断加强与华工科技的对接,深化务实合作。

据介绍,“华工科技奖学金”主要用以奖励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理学院思想品德好、学习成绩优异、社会活动能力和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学生,以及有效促进武汉理工大学和华工科技合作的教职工。

3月21日,武汉理工大学和华工科技签订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协议。长江网见习记者施丹 摄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3月21日,武汉理工大学和华工科技还签订了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协议,武汉理工大学和华工科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揭牌。

3月21日,武汉理工大学和华工科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揭牌。通讯员姚洪 摄

华工科技是“中国激光第一股”、中国高校成果产业化的先行者,目前已形成了以激光加工技术为重要支撑的智能制造装备业务、以信息通信技术为重要支撑的光联接、无线联接业务,以敏感电子技术为重要支撑的传感器业务格局。

3月21日的活动上,华工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致辞。通讯员姚洪 摄

华工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表示,高校和企业是创新的两个主体,武汉理工大学和华工科技有许多共同特质,理工特色明显,高效务实,执行力强,研究的专业方向和应用场景交叉叠置。秉持“协同创新、突出特色、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深度合作,打造创新策源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新范式,为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共建高校,办学125年特别是近70年来,学校共培养了6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

3月21日的活动上,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致辞。通讯员姚洪 摄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表示,当前,学校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行动,以数字化支撑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效能。希望通过与华工科技携手合作,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共同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3月21日,华工科技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了2023届春季校园招聘会,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招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