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卷里的春天!华师临空港实验学校读书“华智”
2023-03-20 16:0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万晟、霍红静、任文斐)春意恰是盎然蓬勃的少年朝气,穿越书海漫漫花香附和着诗意,溢满校园。3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临空港实验学校迎来了第一届“华智”读书节。

华中师范大学临空港实验学校“华智”读书节。通讯员 张金 摄

“第一届‘华智’读书节开幕!”在华中师范大学临空港实验学校校长高圣奉宣布下,该校第一届读书节正式启动。高圣奉希望,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在书香的浸润下,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

赵紫荆老师就创建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常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华智”读书节还将书卷的春风吹入学生家庭。“亲子共读增进了我们心灵交流,让孩子沉浸在浓厚的书香家庭氛围中,成为一个快乐的、精神丰盈的人。”五(2)班沈云轩的家长就亲子阅读分享经验与心得。

《古诗词的赏读技巧》讲座。通讯员 张金 摄

什么是古诗词?古诗“意象”剖析……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石超以《古诗词的赏读技巧》传经送宝。古诗词鉴赏浸润童心,充满趣味,唤醒了孩子的读诗热情,带给孩子们哲学性启迪和美的艺术享受,让阅读相伴其成长。

华中师范大学临空港实验学校“华智”读书节。通讯员 张金 摄

“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巍巍大中华,浩浩民族风……”在一(4)班经典诵读的传承里,在诗情画意的歌舞中,观众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重温国学经典,感受新星学子的豪情满怀。

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鼓励学生以书为友,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各班还成立读书角,布置教室外墙,让浓浓的书香伴随学生健康成长。

华中师范大学临空港实验学校“华智”读书节。通讯员 张金 摄

华中师范大学临空港实验学校“华智”读书节。通讯员 张金 摄

一书一世界,探索无尽的诗和远方;一书一世界,在文字间寻获故事的栖居。通过本次读书节,华中师范大学临空港实验学校的学子们感知千百年跨越时空的同声共鸣;在纸页间,品阅千百种人生况味,将书中的大千世界化为自己的精神食粮,细品书香雅韵,共建书香校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