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植物寻宝 阳光幼儿园带领孩子探寻自然之趣
2023-03-20 15:4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莉 蔡娟)“蔬菜水果越大,种子就越大吗?”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3月1日至3月20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阳光幼儿园小(一)班开展“和·乐”文化下的生成性课程——植物寻宝游戏,让孩子在自然中学习,培养孩子自立、自尊、自信的品质。瞧!一双双小手,一张张笑脸,这才是童年应该有的模样!

孩子们在游戏中。学校供图

通过家园合作,孩子们自主探索、游戏,了解不同植物的习性和花朵、种子的秘密。在“植物寻宝游戏中”,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寻找不同的叶子、花瓣、根须、种子等。“蔬菜水果越大,种子就越大吗?”孩子们带着疑问将种子从蔬菜水果中一点点分离出来,最后惊喜地找到了答案。

孩子们展示作品。学校供图

小(一)班周梓烨的妈妈在与幼儿一起参加寻宝游戏后说:“我们要经常带孩子接触大自然,让他们在观察、触摸、探寻的过程中感知世界万物。”小(一)班教师王莉表示,在“植物寻宝游戏”系列活动中,孩子、家长及教师共同体验着发现的乐趣。大自然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充分利用自然环境为幼儿服务,才能够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

孩子们摘草莓。学校供图

据了解,阳光幼儿园始终以努力创建和谐快乐的育人环境为主旨,以“和·乐”化人,以“和·乐”育人,最大化地发挥幼儿园的教育功能,秉阳光心,育阳光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