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特色作业 湖畔小学点亮学子素养成长路
2023-03-20 15:4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聂玲玲)3月16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湖畔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正在教室热火朝天地进行班级刊物的设计、编撰。一页页五彩缤纷、内容丰富的内容彰显着各班文化,小作者们的巧思在这一特色作业中彰显地淋漓尽致。

据了解,为落实“双减”政策,该校鼓励各班创设特色作业,将作业设计和生活实际相结合,将学生所学、想学相结合,将文化知识学习和文化发扬传承相结合。

班刊设计。学校供图

数学组以“超市单”为切入点,将作业进行商品编号,并结合学生的兴趣点来绘制四格漫画。一幅幅四格漫画栩栩如生,充满了想象和创造。这一巧妙设计斩获武汉经开区小学优秀寒假作业一等奖。

数学四格漫画。学校供图

语文组用“神兽”遇见神兽为主题,用青龙、白泽、重明鸟以及鲲鹏分别对应书写练习、诵读、阅读写作以及科技,妙趣横生。

体育组以“悦”动新年为主题,建立了宏兔技能班、宏兔体育馆、宏兔知识营等有趣的锻炼场景,学生投身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得到激发。

体育锻炼场景。学校供图

该校教学副校长刘翔表示,该校特色作业设计已成常态,实现学生作业真正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为孩子们童快乐的陪伴,是真正服务于学生的发展需求。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