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为留校学生送新春祝福
2023-01-24 21:34:00 来源:荆楚网

何红一教授为大家讲授剪纸知识。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蓝永丽、刘琼)1月17日下午,冬阳融化了2023年第一场雪。中南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二楼内布置得喜庆温馨,暖意流淌,该校寒假留校学生在此联欢,共迎兔年的到来。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同学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慰问。

在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处的精心组织下,39名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其中有20名来自越南、卢旺达、巴基斯坦、刚果等国家的留学生。

在欢声笑语中,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同学们互相介绍自己,共同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共同增进各族各国学生交流交往交融。他们兴致勃勃地围坐在摆有鲜花、饮料、零食的长桌前,学习中国传统民俗剪纸。听取何红一教授关于中国年俗的介绍后,大家拿起剪刀和各色彩纸,剪出了一个个萌态可掬的小兔子,还有一个个立体的各色“春”字。还有不少同学提笔蘸墨,写下了“福”“春”“新春快乐”“2023平安”,道出了对未来的美好祝福与期冀。

留学生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学校供图

学校领导一边欣赏着同学们的剪纸书法成果,一边了解大家在校的学习生活、运动健康等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一定要给自己的父母亲人打电话、送祝福、报平安。校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代表学校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新年如意。他们表示,无论同学们来自何方,学校都是温暖的家。

同学们簇拥在老师们的身边,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剪纸和书法作品,一起喊着“新春快乐”,留下了一张新年的合影。

活动结束后,一些同学表示,民俗联欢可以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学生则表示,希望在中国在民大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中华文化,自己也将为讲好中国故事尽一份心力。

学生在认真剪纸。学校供图

除向同学们发放新春慰问大礼包外,学校将在除夕和春节3天,为留校同学准备加餐券,食堂精心准备各种餐食,努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同学们在校如在家,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