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惠民生 江汉区教育局结对帮扶“暖民心”
2023-01-17 13:01:00 来源:荆楚网

江汉区教育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诗灵)春节将至,岁寒情暖。1月13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局领导、党员干部代表一行前往对口帮扶的黄陂区蔡店街泉水店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江汉教育在行动——‘结对帮扶送温暖 乡村振兴迎新春’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结对帮扶户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江汉区教育局领导听取相关汇报。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共同听取了村干部汇报乡村建设工作、街道领导反馈帮扶工作,并与驻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泉水店村当前基础设施、村级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徐立表示,要根据村子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乡村振兴蓝图,让投入有更多长效性产出,惠及更多村民。

驻村干部为村民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记者何鹏 摄

在村委会3楼的的会议室内,驻村干部柯建英正为村民们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教授老人们学习健康养生知识和按摩技能,强身健体,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讲座结束后,徐立与村民们亲切交流,向他们宣传了党的最新政策,叮嘱他们做好春节前防寒保暖准备,并送上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

徐立向帮扶户送上生活物资。记者何鹏 摄

情系帮扶村,节前送温暖。在村主任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江汉区教育局一行先后前往泉水店村泉水店湾、细家畈,走访慰问重点帮扶对象,向帮扶户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将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村民心中。

饶雁与帮扶户亲切交流。记者何鹏 摄

在帮扶户家中,饶雁与村民促膝长谈,拉家常、听心声,仔细询问户主当前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勤劳致富、积极创收,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通过此次活动,江汉区教育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为国 服务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参与建设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和村民心连心,让“结对帮扶”走深走实。

江汉区教育局一行入村走访。记者何鹏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