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湖北经济学院专家教授在曾都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3-01-17 13:0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1月11日至12日,由湖北经济学院9名专家教授组成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深入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镇(街道)和区直部门,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曾都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委统战部等单位的宣讲报告会上,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继伟,副院长、教授涂爱荣,副院长、教授丁银河,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代保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副教授王海涛,大学生思想政治评价中心办公室主任、副教授冯连军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以新的奋斗姿态 迈向新征程——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定位、新境界、新阐释、新部署、新答案——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斗争精神的理论蕴涵、历史回溯、时代关切和实践进路》为题,为与会人员做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系统地阐释和深入浅出地解读。

宣讲报告会现场。学校供图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曾都落地生根。

当天,湖北经济学院与西城街道举行了“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青山,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继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红宇参加本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秀峰主持活动。

“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学校供图

尹青山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理论宣讲,组织精锐部队,丰富宣讲形式,确保宣讲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加强对口指导,丰富合作形式;进一步丰富实践成果,促进理论研究成果就地转化,实现校地互促共进高质量发展。

尹青山与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实验师毛志斌还一同到湖北曾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随州市曾都区虎福瑞食品加工厂、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桃源米业等企业走访调研。在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后,专家教授表示,曾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产品、文旅产品有文化、有故事、有韵味;曾都地理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企业在发展特色农产品、文旅产品、电商物流方面有特色、有优势、有成效。

企业走访调研。学校供图

专家教授就企业营销宣传、品牌包装、商品注册、电商直播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就下一步借助湖北经济学院电商平台,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合作新领域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12日,湖北经济学院专家教授一行走进西城街道草店子社区、白云湖社区、汉东楼社区、通津桥社区等地居民家中访贫问苦,将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在何店镇谢店村,湖北经济学院专家教授一行还集体参观了随南县抗日民主政府办公室旧址,聆听李先念、陈少敏等革命家在此地开展的抗日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参观随南县抗日民主政府办公室旧址。学校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