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 | 湖北高校样板党支部:用好红色资源 涵养时代新人
2022-12-06 10:30:00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多所高校用好红色资源,宣讲二十大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学子、培育时代新人。

湖北多所高校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何传承好利用好,让宣讲更具感染力、传播力?多所高校样板党支部将党史故事、红色校史融入视频、话剧等青年人参与度高的作品中。

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海龙:“结合‘你好 恽代英’这样一个沉浸式教学环节,采取讲述英雄人物,通过话剧师生共同参与的方式来进行宣讲二十大精神。”

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耿立珊:“采用师生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微视频,激发宣传活力。”

武汉理工、华中师大等高校样板党支部开始与学院师生展开面对面宣讲,接下来,他们还将走出校园,沿着英雄足迹开展系列宣讲,用鲜活的“党史”教材涵养时代新人。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善于用文艺表达、国情考察、实践体验等方式,打造沉浸式、移动式的思政课堂。”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国旗雕像前,“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向大家介绍了张国旗的先进事迹。这位地质大学水文系1985级校友,毕业后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太行山区,竭力帮助乡亲们解决吃水难题,2001年,他在进行井下探测作业时突遇井壁坍塌,为保护他人不幸牺牲,年仅33岁。如今,张国旗的儿子也考上了中国地质大学,接过接力棒。

张国旗儿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云飞 :“我要把目前学的专业知识掌握扎实,要像父亲一样,能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国旗班”学生党员车金凝:“我本身是大气科学专业的,报告中也提到了要应对气候变化,重点消除重污染天气,这将是我今后为之努力和奋斗的目标。我希望能够像我们的张国旗学长一样,扎根一线,今后能为蓝天碧水做出自己的一些贡献。”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庆志 宛宇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

信息来源:长江云

—— 看完请点个 在 看 鼓励一下辛勤的小编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