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组织学生参加竞赛,严重者或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8-12-07 09:24:3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刘嘉)武汉市对违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竞赛活动行为再次“亮剑”。12月6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布公告,对违规开展、擅自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未经审批的竞赛活动的社会团体、学校和教师,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必要时,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从严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武汉市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武汉市民办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于3月出台,明确民办培训机构不得面向社会举办或承办以小学生为参赛对象的与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相关的竞赛活动或者考试活动,不得将举办的竞赛或者考试、测试结果提供给本市中小学校。

禁令实施后,曾经热门的大多数竞赛项目停止了办赛。然而,不少家长发现,有些机构通过“改头换面”等方式,继续违规办赛。针对这种现象,武汉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明确武汉市自今年4月起暂停了所有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此前已批准的竞赛活动未经重新核准不得举办。在本市范围内,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组织、举办或承办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竞赛活动。

违规办赛、组织学生参赛会有什么后果?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武汉市教育部门将对各种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查处。“特别是对于违规开展、擅自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未经审批的竞赛活动的社会团体、学校和教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必要时,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从严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链接》》》

今年初,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共计9项。九大竞赛项目分别为:

1.武汉市中小学生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创新大赛、航模、车模、建模、海模、无线电制作、无线电测向、头脑奥林匹克、电脑机器人、科技小制作、小学生科学探究活动限选一项)

2.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

3.武汉市青少年环境大赛

4.武汉市第14届金色年华读书教育活动

5.武汉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

6.第十四届武汉市青少年书信(绘画)比赛

7.武汉市中小学生“小小外交家”英语口语大赛

8.“颂经典 传美德 育新人”江城青少年诵读大赛

9.中小学生命安全教育暨安全法规知识技能竞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