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少年月末音乐会暨大学生情歌大赛举行
2018-12-04 09:23:4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杨青)一首情歌,既抒发对恋人的深情,也唱出对祖国的热爱。12月1日晚,由共青团武汉市委主办,武汉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指导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武汉市青少年月末音乐会暨武汉地区“想把我唱给你听”高校大学生情歌大赛——高校联合总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弘毅堂盛大举行。

情歌大赛“情”字当头,既是情意绵绵的情,也是家国情深的情。在晚会中,由胡俊彦同学演唱的歌曲《追寻》,以嘹亮的嗓音和优美的旋律带领同学们共同追寻那份拳拳赤子之心;由地大国防生刘阳同学演唱的《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唱出了地大国防生的昂扬气势和“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的军人骄傲;周谷雨同学为本次比赛专门填词谱曲创作的原创爱国歌曲《木兰边关》,以优美的文字和辽阔的意境娓娓道来,既讴歌了戍边将士们“保我国土扬我国威”的坚强意志,又诉说了他们遥望故乡思念亲人的铁骨柔情。“我想通过这首歌向他们致敬,同时号召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爱祖国、立大志、求真知、力践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周谷雨谈到创作这首歌曲时说。

本次活动从10月开始,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6所高校的460多位参赛者经过海选、复赛、分赛区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10位最强唱将晋级最终总决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