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三大议题”解密如何打造未来人才
2018-11-23 11:36:10 来源:中国网

“教育”一词来源于孟子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那么如何才能教育培养出适合未来的人才,当前及未来科技的发展会对教育产生怎样的影响,未来全球教育的风向又在哪里?

12月3日-5日即将在京举办的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上,包括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美国著名职业网球运动员安德烈•阿加西、以色列作家Saul Singer(畅销书《创业的国度》作者)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等在内的800位国内外重量级教育嘉宾,将围绕“学校与社会”、“教育与科技”、“区域与全球”三大核心议题,为您深刻解析这些问题。

规模空前:800位“大咖”同台

世界的高速发展源于科技创新,创新的源泉在于优质的人才,人才的素养取决于他所受的教育。目前,中国教育的高速发展和源源不断的创新实践,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外教育人的目光。国际教育行业期待一个有高度的对话平台,立足中国,共计世界教育的未来。

在此背景下,GES未来教育大会应运而生。去年举办的首届GES 2017未来教育大会就以“科技创新推动教育进步”为核心,邀请了126位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全球风向标级别的演讲嘉宾,更通过50个以上的环节,讨论了包括未来世界、未来人才、教育市场、教育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学校、教育均衡等10余个话题。88家电视台、平面、网络媒体、海外媒体到场,国内覆盖过亿广泛人群,海外覆盖约8500万人群。

今年,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将继续在北京举办,核心主题定为“融合·创新 让教育点亮每个人”。本届大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腾讯、GSV(全球硅谷投资公司)、新东方、好未来联合主办,参会嘉宾涵盖政策专家、高校代表、学者、教育、科技领先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投资人和媒体等共计8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领军人物

内容丰富:演讲讨论都是“干货”

在为期两天半的大会上,这800名来自学界、教育界、科技界的“大咖”们将围绕“学校与社会”、“教育与科技”、“区域与全球”三大核心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围绕海内外教育创新进行主题讨论,并对新兴教育科技创新进行现场演示。

“学校与社会”议题中,演讲嘉宾将基于快速更迭的时代背景下,多角度探讨人们在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与供给不平衡之间的应对之策。包括多元教育主题如何更好地相互协同、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的重新定义以及作用等,都将成为践行“教育2030框架”下,实现包容与公平的重要讨论话题。

面对互联网、AI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不断深化,“互联网+教育”理念已深入人心,如何在认知与实践过程中解决目前仍存在着的阶段性脱节?“教育与科技”主题议论中,“大咖”们将围绕教育伦理、AI技术应用等方面,发掘如何合理有效地利用相关技术手段,帮助教师和学生增效减负,推动教育进步。

而在“区域与全球”主题讨论中,大会中外嘉宾将立足于全球化竞争日益纷繁复杂的时代背景,探讨如何解决教育普惠一体化格局与区域资源差异参差多样的矛盾;如何通过“一带一路”促进教育跨区域合作促成全球教育创新合作;以及新机遇技术如何推动解决教育资源分配等问题,以期推进并实现全球教育的均衡发展。

一场盛况空前的教育盛会,三次中外学者的思想碰撞,只为打造更有未来前景的全球教育。牛顿曾说:“如果我比别人看得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如今,即将举办的GES 2018大会,就给了未来教育一个站在“巨人肩头”的机会。于高处着眼,了解世界与中国的教育将如何发展融合,感受现在到未来的教育风向将如何过渡转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