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获奖名单揭晓,11名武汉中学生摘金
2018-11-21 10:46: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11月20日,第34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获奖名单公布,武汉市共有11名学生获得金牌。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即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比赛中成绩最好的选手们将组成中国国家集训队,出征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本届比赛于11月12日—11月16日在四川省成都七中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新加坡的34个代表队,共384名中学生参加了这项赛事。比赛共产生了124枚金牌,11名武汉中学生获得金牌,其中武钢三中2人、武汉外国语学校1人、武汉二中4人、华师一附中4人。

武汉二中老师介绍,获金牌的学生们各有特点,朱天明思维敏捷,想象力丰富,陈锐综合素质好,不怕困难,冯时做事有恒心有耐心。

武汉外国语学校学生涂雅欣是这次湖北金牌名单中唯一的一名女生。今年8月,她在第十七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也摘得金牌,获得全国第五名。在她的数学教练赵亮看来,涂雅欣天分高、学习习惯好、能够听取他人的意见,这都是她能学好数学的原因。初入高一时的涂雅欣几乎“没什么竞赛基础”,只得过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三等奖,但她进步飞快,一年以后就已经达到可以进湖北奥数省队的水平了。

因为涂雅欣数学成绩好、学习很自律,赵亮给了她特权:满分150分的周练,只要涂雅欣130分以上,上课就不用听讲,做自己想做的数学竞赛题。

附:武汉金牌学生名单

武钢三中:袁祉祯、陈豪

武汉外国语学校:涂雅欣

武汉二中:朱天明、陈锐、冯时、朱戎博

华师一附中:肖博文、何振宇、熊立言、何世航(记者刘嘉 向洁 郭丽霞 杨枫)

【编辑:朱艳琳】

经常“45度角仰望星空”,他入选清华“丘成桐数学英才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