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透露校外培训新趋势 VIPKID等在线教育成家长新宠
2018-11-08 11:05:06 来源:中国网

自二胎政策推出后,中国学龄儿童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中国家庭对下一代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高质量教育成为市场刚需。近日,针对当下千千万万父母高度关注的孩子教育问题,CCTV-2央视财经频道的知名栏目《消费主张》打造了一期专题报道,重点探讨了当下中国家庭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方式,并认为在线教育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家长“新宠”。

 

报道指出,2017年中国城市学生每周平均花费10.6小时进行课外辅导,而且有近三成家长选择了要在2018年加大“教育培训”的投入,但传统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方式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当下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需求。与此同时,课外培训也越来越成为家长和孩子沉重的负担,尤其对于一二线城市的家长和孩子来说,课后培训带来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花费,每天往返培训班所需的时间与精力也成为家庭难以负荷之重。

在时间、精力乃至金钱有限的情况下,不少家长把目光转向了在线教育。“给孩子选择了在线课程之后,每天可以节省下路上往返的一两个小时,我们不用再为接送孩子劳累,小孩也可以用这些时间提前做好预习”,有家长表示。

报道提到,节省时间和精力,学习资源充足,学习效果明显等都成为当前家长选择在线教育的重要因素。以在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为例,其借助强大的教育科研能力,将孩子与全球优质教师资源、优质教学内容相连接,打造出了浸入程度高、场景丰富的在线英语学习课程,使得孩子的在线学习效果远远高于线下学习。据ETS中国前不久披露的小学托福考试结果显示,1135名VIPKID小学员参与了小学托福测评,他们的平均年龄低于全国孩子1-2岁,但阅读和听力成绩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VIPKID也借助线上优势,引入了HMH、牛津大学出版社等国际教学资源,打通了SSAT、ETS小学托福等线上报名、辅导、考试的通道,为0-18岁的孩子提供了一站式的线上学习空间,远超传统线下培训的教育服务范围。当前,VIPKID的学员人数已超过50万名,遍布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外教也已超过6万名,不论是提供多元化的素质教育内容,还是为孩子打造个性化的学习空间,VIPKID都能够涵盖多种多样的教育场景,满足更多家长和孩子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据2017年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810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关口,达到3480亿元,在线学习的方式已逐渐渗透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未来几年,以VIPKID为代表的在线教育平台的持续升级、在线学习产品的丰富和成熟都将推动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